偵探社車輛跟蹤社民連成員

[2017.07.02]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多名社運人士連日來遭可疑人士及車輛跟蹤及滋擾。本報根據社民連拍攝的片段及提供的車牌號碼作對照及查冊,發現連日來跟蹤他們的,涉及早前活躍於反佔中活動之的士司機,以及一輛屬於已結業偵探社的車輛。

深圳員工:港業務已結束 老闆返美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早前因在金紫荊廣場示威被捕,前日清晨獲釋後,他指一直一輛銀色本田七人車由北角警署跟蹤他,直至其美孚住所樓下;另有一輛黑色寶馬私家車停泊在其住所樓下。本報查冊發現,該輛七人車登記車主為一莫姓男子;而該輛黑色寶馬登記車主為「全揚國際偵探(香港)有限公司」。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公司董事為兩名報住深圳、持美國護照的華人。

本報致電該公司,接聽者操普通話,自稱是深圳分公司員工。該員工說,公司在港業務已在5月結束,不明白為何其公司登記車輛會在香港出現,又指深圳方面沒接過跟蹤香港社運人士的工作,而老闆在結束香港業務後已返回美國。

反佔中的士司機涉跟蹤

社民連成員陳皓桓於同日獲釋後亦被一男一女從北角警署跟蹤至金鐘立法會大樓。根據社民連拍攝的片段,該光頭男士疑為早前活躍於反佔中之的士司機周展圖(綽號布魯圖),資料顯示,周展圖在2014年曾拿荍Q剪協助清理佔旺現場,其後又入稟向佔中三子索償。吳文遠說,連日來多名成員被跟蹤及襲擊,並非單一事件,關注背後是否有人有系統地操控。

前晚在尖沙嘴鐘樓一帶,有數名外籍記者被大批人包圍及指罵,並以中英夾雜粗言叫他們滾出香港,有本地人勸阻時遭襲擊。其中一名指罵外籍記者的,疑為「同心護港」發言人曹達明。

該束長辮子的士司機,2014年亦曾協助清理佔領現場障礙物,後因涉及在尖沙嘴撐警集會中襲擊記者被捕,其後無條件獲釋。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政府首引中國憲法回應七一遊行 劉銳紹:配合中央「一國高於兩制」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迎來上任後首次七一遊行,民陣稱遊行人數逾6萬,較去年減近半,警方則指高峰時有1.45萬人。政府昨回應遊行時,歷來首...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批評民陣遊行的「港獨派」及「歸英派」團體,昨亦出現在遊行隊伍中,一度令警方加派人手列陣應對。其中本土民主前線擺街站,香港民族... 詳情
【明報專訊】因維園足球場舉行慶委會科技展,今年七一遊行起點改在維園中央草坪集合,隊伍出發時仍會與科技展入場者「狹路相逢」。警方昨在維園對出高... 詳情
團體打對台:「美國狗奴才」
【明報專訊】民陣遊行隊伍昨午約3時半由維園出發後,親建制團體「珍惜群組」約30多人在維園外高士威道近往中央圖書館的行人天橋底,每人手持小國旗... 詳情
明報民調:對一國兩制不走樣欠信心 遊行人士10分給2.2分 慶回歸參加者3.6分
【明報專訊】回歸20周年適逢政府換屆,本報昨訪問逾300名分別參與遊行和慶回歸活動的人士。近半受訪遊行人士對未來5年一國兩制「不走樣」完全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