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誓爭雙料冠軍
小國腳歐青封王 大國腳洲際盃鬥智利

[2017.07.02] 發表
達斯拿
葡萄牙墨西哥半力爭季:洲際國家盃季軍戰今日先由葡萄牙硬撼墨西哥。兩軍曾在分組賽打成2:2,但料兩軍都會派副選上陣,而已趕回國探望新生「孖仔」的葡軍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以及受傷的後衛拉菲爾古里路亦肯定會缺陣。圖為葡軍中堅比比(左)輕鬆操練。(Getty Images)

德國與智利將於今日合演今屆洲際國家盃決賽,德軍主帥路維賽前向對手「送高帽」,謙稱智利在本屆賽事實力最強,但他揚言麾下對勝利感飢渴,矢志繼德國U21勇奪U21歐國盃冠軍後,再於今仗贏波包辦大小國腳冠軍。

為免一班國家隊主力過度疲勞,路維今屆選入大批邊緣人及小將應戰,但在4強以4:1大炒墨西哥無驚無險殺入決賽後,他們已向路維證明自己有力出戰明年的世界盃決賽周。中場哥列斯卡及前鋒迪姆華拿更以3球並列神射手榜頭位,惟在決賽面對於分組賽只能踢成1:1的智利,教練路維賽前保持謙遜:「智利是今屆賽事中最強的對手,我們熟悉他們,他們定會在決賽搏盡,在比賽中懂得隨機應變。智利足球多年來一直堅持自己風格,至今已得到正面發展。」但路維指這支「新德國隊」亦對冠軍有極大渴求:「他們正在享受,對成功很有渴求,我很清楚感受到,在今次比賽建立了一支新的球隊。」

智利連續3年入決賽

預料德國今仗會續以達斯拿、哥列斯卡、史甸度等在中前場主導控球,在4強互射12碼淘汰葡萄牙的智利,則會由阿歷斯山齊士及維達爾領銜在前場壓迫,智利已連續3年殺入大賽決賽,隊長門將哥迪奧巴禾指會為國民而戰:「我們以往或較少有這成績,透過足球,可讓我們的國民快樂,暫時拋開煩惱,這是最美麗的事。」

更多體育
法比嫂洩露美斯婚禮現場
巴塞隆拿「球王」美斯前日舉行華麗婚禮,並沒收賓客手機。車路士中場法比加斯的太太丹妮娜卻成功突破禁令,更於Instagram社交網站上載當時合... 詳情
據英媒報道,前車路士隊長泰利已同意在來季加盟英冠的阿士東維拉,他拒絕其他英超球會,是因為不想下季有機會倒戈車仔。 車仔3800萬歐元簽... 詳情
「刺迷」基傑奧斯show新衫
熱刺今季的主場新球衣在周六早上開售,正在英國備戰溫網的基傑奧斯已急不及待,同日練波時已穿上愛隊的新戰衣。 雖然基傑奧斯來自澳洲,但一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