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員選舉 新政黨推俊男美女

[2017.07.02] 發表
龍圓愛梨

日本東京都議員選舉今天舉行,有新成立政黨推出多名外型引人注目的參議員,當中不乏女主播、演員的弟弟及歌手等等。

都民第一會由在2005年勝出當選眾議員的小池百合子率領,於今年1月23日才組成。都民第一會在這次選舉派出50人參選,更與公明黨等政黨合作,希望與現時握有過半席次的自民黨競爭。都民第一會的候選人大多由小池百合子去年設立的「希望私塾」中選出,參選人來自各個領域,年紀最輕的只有27歲。

都民第一會的參選人不乏外形亮麗者,有前主播及歌手。27歲的墨田區候選人成清梨沙子,是專業會計師,被網友認為擁有模特兒般的身材與美貌。而參選澀谷區的40歲龍圓愛梨為朝日電視台前主播,利用其擔任過記者的經驗作賣點,關注育兒、單親家庭、養育唐氏症小孩及擁有戰後嬰兒潮的雙親等議題。歌手兼作詞家的齋藤禮伊奈亦是都民第一會的候選人,現年38歲的她,2009年時以《For You》一曲爆紅。另一名參選板橋區的候選人平慶翔,是日本女演員平愛梨的弟弟,曾在高中時拍劇,大學畢業後開始擔任眾議員秘書。

明天舉行的東京都議員選舉,共有259人角逐127席,合格選民約1100萬。(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阿肯色州夜店槍擊案28傷
【明報專訊】美國阿肯色州有夜店發生槍擊案,最少28人受傷,其中25人中槍,年紀最小傷者僅16歲,全部人沒有生命危險。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警方... 詳情
紐約醫院槍擊案 死者疑是華人女醫生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上周五(6月30日)有槍手闖入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在多個樓層開槍,導致1死6傷,槍手其後吞槍自盡。警方公布被槍手射殺的是... 詳情
香港註冊運油輪貨櫃船英倫海峽相撞
兩艘香港註冊的船隻,在多佛爾港對開的英倫海峽碰撞,無人受傷。涉事包括一艘183米長的運油輪,以及224米的貨船。法國海事當局指,兩艘船只有輕... 詳情
罵完整容低智商 特朗普再嘲電視主持蠢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繼周四(6月29日)在Twitter批評MSNBC政論節目《Morning Joe》兩名主持人低智商和精神有問題,... 詳情
韓戰期間遭盜竊 文在寅帶兩文物回國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訪美之行準備回國,將帶同兩枚在韓戰期間遭掠奪的古代王室圖章返國。據了解,韓國政府爭取多年,終於完璧歸趙。兩枚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