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州夜店槍擊案28傷
疑黑幫駁火 警指不涉恐襲

[2017.07.02] 發表
市長斯托多拉(左4)與小石城民眾昨日出席燭光晚會,承諾會致力阻止不適當的人持有槍械。(美聯社)
涉事夜店被批評允許有人持槍入場,酒牌被暫時吊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阿肯色州有夜店發生槍擊案,最少28人受傷,其中25人中槍,年紀最小傷者僅16歲,全部人沒有生命危險。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警方認為案件並不涉及恐怖襲擊,可能和黑幫有關。當局仍未確認槍手身分,暫時無人被捕。

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Little Rock )一間夜店,舉行音樂會期間傳出多下槍聲,場內的人慌忙走避。事發在周六凌晨約兩時半,警方懷疑多人在兩層高的夜店內爭執後互相開火,短短11秒內連開20多槍。

夜店上層玻璃窗破裂,碎片連同空杯散落在地,警方封鎖現場一帶,並在夜店內外蒐證。初步調查相信,與恐怖襲擊無關,而是涉及黑幫,亦可能與近日當地多宗汽車槍擊案有關連。

州內管理酒精飲品的部門,在案發後數小時,暫時吊銷肇事夜店酒牌。當局批評夜店允許有人持槍入場,秩序混亂和破壞社區安寧,涉嫌違反發牌條件,已經安排在下星期一召開聆訊。

阿肯色州州長指,最近州內相隔數日就發生槍擊案,顯示犯罪問題愈來愈嚴重。小石城市長斯托多拉(Mark Stodola)承諾,會和州政府合作,致力阻止不適當的人持有槍械。

斯托多拉指:「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合作去嘗試阻止他們攜帶槍械,這些人不該擁有槍械,重要是將州和市政府人員凝聚一起,一些要處理緩刑和假釋的人員,從而令因持械而處於緩刑和假釋的人,會被扣押、檢控、定罪和入獄。」斯托多拉又指會關閉涉事夜店。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醫院槍擊案 死者疑是華人女醫生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上周五(6月30日)有槍手闖入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在多個樓層開槍,導致1死6傷,槍手其後吞槍自盡。警方公布被槍手射殺的是... 詳情
香港註冊運油輪貨櫃船英倫海峽相撞
兩艘香港註冊的船隻,在多佛爾港對開的英倫海峽碰撞,無人受傷。涉事包括一艘183米長的運油輪,以及224米的貨船。法國海事當局指,兩艘船只有輕... 詳情
罵完整容低智商 特朗普再嘲電視主持蠢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繼周四(6月29日)在Twitter批評MSNBC政論節目《Morning Joe》兩名主持人低智商和精神有問題,... 詳情
韓戰期間遭盜竊 文在寅帶兩文物回國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訪美之行準備回國,將帶同兩枚在韓戰期間遭掠奪的古代王室圖章返國。據了解,韓國政府爭取多年,終於完璧歸趙。兩枚圖... 詳情
韓聯社報道,昨日(1日)下午,韓國警方在東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南海面發現1隻朝鮮船隻,船上載有4男1女,共5名朝鮮居民,全部表示願意投向韓國。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