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赴答問大會 稱50億教育撥款獲共識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時會到立法會,出席上任後首次特首答問大會,並公布50億元新增經常教育開支首批項目,教育局長楊潤雄則會在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詳情。林太昨主持行政會議後表示,教育新資源方案得到教育界很大共識,立法會不同黨派意見亦與方案有很大琣X,相信方案公布後會受到市民和教育界歡迎。

楊潤雄下午記者會交代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明,要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的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問及習近平的講話會否影響政府對國民教育的取態,楊潤雄昨出席活動後表示,習近平重申了香港人作為中國人「必須有的道理和態度」,即在一國兩制下,對憲法和基本法中「一國」原則的看法,他相信這與政府一直推行的國民教育或基本法教育是一致,「我看不到有需要再特別去處理的問題」。

楊:習國教說法與港府一致

對於明年會否繼續推行BCA(基本能力評估),楊潤雄稱,「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正繼續檢視和研究BCA議題,政府未來會做好檢討工作,在適當時間會公布明年安排。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表示,會在答問大會上就行政立法關係向林太提問,包括對方會如何對待被政府覆核議員資格的4名議員,若案件有判決後政府會否上訴,以及政府會否研究覆核其他議員的資格等,但自己未打算在會上作特別的請願行動或衝到台前。他說,行政立法關係能否改善,視乎林太會否正面回應這些問題。

對於會否支持政府在財委會「插隊」、優先審議教育新資源,陳志全說,若政府有心處理項目,應把項目放在議程第一項。

羅冠聰:倘撥款切合需求 不阻撓

香港眾志羅冠聰表示,未決定會提問什麼,但相信會環繞警權和「黑勢力」問題。他表示,若教育新資源項目得到教育界共識,相信項目能在立法會暑期休會前通過,自己擔心項目或滲透國民教育等元素,但強調撥款若切合教育界需求,自己不會刻意阻撓。

更多港聞
裝修報價17萬埋單79萬  公司罰3萬「董事判社服」
【明報專訊】有海關督察為家居裝修時,被裝修公司不斷追加報價單,裝修費由17萬大增至79萬元,裝修公司及其董事因刻意隱瞞工程參考報價,被裁定《...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裝修公司董事被判履行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屬法庭可判處的時數上限,但有立法會議員擔心判刑的阻嚇力未必足夠。有業主團體表示,裝... 詳情
周向榮一方:總經理決定推涉案療程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涉導致一死兩傷殘,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代表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的大律師表示,推出涉案CIK療程是集團總經理... 詳情
事主首次療程感覺「幾好」  DR中醫:不覺她有改善
【明報專訊】曾為涉案事主陳宛琳診症的DR中醫師昨表示,陳宛琳以往較難入眠,容易感到疲累。陳於2012年中首次接受CIK療程後,形容感覺「幾好... 詳情
塌招牌砸兩人 兩店主被捕
【明報專訊】元朗昨晚發生塌招牌傷人意外,兩間店舖合共約1米乘15米木製招牌塌下砸傷兩人,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拘捕兩名涉案店舖負責人帶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