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圍菜園村逼遷 村貼通告:不搬連累家人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泥圍菜園村約300名村民疑遭業主恐嚇及逼遷,大幅加租25倍,又要求他們10月遷出,「唔係就連累家人」。村民對即將失去家園感到徬徨,區議員表示,涉事村落的土地年初公開招標,土地發展權交由中標者處理,對受影響村民表示愛莫能助。

泥圍菜園村目前有約70多戶居住,當中九成是長者,不少由祖父輩開始便在村內居住。涉事的菜園村一帶為屏山祖堂地(鄧輯伍祖),現時土地司理為早前涉及嘉湖泥頭山風波的鄧達善。有村民指出,業主數月前把租務交由森林管理有限公司處理,森林管理隨即提出大幅加租,由每年租金6000元增至7萬元,加幅超過25倍。村內近日更貼出通告,寫有「如不搬出!後果自負!連累家人」,要求村民10月23日前搬走。

記者昨就事件向鄧達善查詢,他表示對事件不知情,呼籲向元朗區議員兼鄧輯伍祖負責人之一鄧慶業查詢。鄧慶業表示,暫未收到受影響村民的求助,但今年初泥圍菜園村的土地公開招標,價高者得下由姓鄧的子孫投得,因該地已由中標者持有,故一切發展權不在他們的管理及能力範圍內,對受影響村民愛莫能助。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業主以恐嚇形式收地,手法卑鄙及極不合理,當中涉嫌出言恐嚇,無視法治;他將去信警方,要求介入調查,保障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具身分不明男性屍體昨晨被發現在北角海面載浮載沉,消防船趕至撈起發現屍體雙腳纏茪甄藩j頭的電腦袋,警方不排除有可疑,轉交東區警區... 詳情
手多多激嬲女伴  男子襲擊調停警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襲警案。消息稱,昨凌晨30歲姓黃男子在尖沙嘴金巴利道一間酒吧消遣,其間結識一名23歲同姓黃女酒客,言談甚歡。至昨凌晨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攝影師指新華社偷片  《我的Hong Kong》fb遭檢舉落架
【明報專訊】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新華社早前鐪acebook推出《我的Hong Kong》一曲,有廣東話同普通話兩個版本,昨日Emily...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鍾意跑步,不時都有機構舉行大型馬拉松比賽,而各馬拉松好手今次真係要注意喇!因為港珠澳大橋工程鴾j橋總工程師蘇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