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提名移民開列職業清單 15信息通訊技術工種獲加分
移民顧問:快速通道未夠分者快申請

[2017.07.05] 發表
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引進移民職業清單,從事信息和通訊技術申請人可獲加600分。(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昨日公布人力資本優先類別(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計劃引進移民的職業清單。對於那些移民評分低於400分但從事信息和通訊技術(ICT)的申請人來說是好消息,可把握機會盡早遞交移民申請。

安省移民廳繼6月28日公布了OINP下人力資本優先類別(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移民引進的主要目標﹐7月4日又補充公布了當前人力資本優先類別優先引進移民的職業列表(NOC)。職業列表列出的15種職業都屬於ICT領域﹐分別是﹕

•遠程通訊傳輸管理經理(NOC 0131)

•計算機和信息系統管理經理(NOC 0213)

•電子和電路工程師(NOC 2133)

•計算機硬件工程師(NOC 2147)

•信息系統分析和諮詢師(NOC 2171)

•數據庫分析和管理員(NOC 2172)

•軟件工程師和設計員(NOC 2173)

•計算機編程員和交互式媒體開發員(NOC 2174);

•網站設計開發員(NOC 2175);

•電子和電路工程技師和技術員(NOC 2241)

•計算機網絡技師(NOC 2181)

•用戶支持技術員(NOC 2182)

•系統測試員(NOC 2183)

•廣播技術支援員(NOC 5224)

•圖形設計開發員(NOC 5241)

安省移民廳表示﹐符合上述15種職業的申請人即使移民綜合評分(CRS)低於400分﹐也可獲得NOI(Notification of Interest﹐移民意向通知)﹐經過審核通過後﹐參加聯邦移民部下一輪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抽籤獲得移民邀請函(ITA)。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談到﹕「目前聯邦移民部通過『快速通道』移民抽籤系統接收的申請人的最低移民分數要求要在400分以上﹐一些ICT職業的申請人的移民評分達不到這個分值要求。所以﹐安省移民廳把他們納入到省提名項目下﹐每個申請人得到600點的省提名項目加分﹐就能在下一輪的抽籤中獲得移民邀請。」

吳冰還談到﹕「據我所知﹐加拿大勞動力市場對ICT人才的需求缺口大約為18.2萬人﹐主要集中在安省。安省移民廳公布人力資本優先類別移民的職業列表﹐就是為引進ICT人才打開綠色通道。我需要提醒申請人是﹐如果你的職業正好符合這個要求﹐你也不是坐等聯邦移民部下一輪抽籤﹐你需要申請安省OINP下的人力資本優先類別移民項目﹐同時滿足其他申請條件﹐獲得通過的申請人會被加上600分。所以﹐我建議那些過去移民分數低於400分從事ICT職業的申請人趕快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抽籤池﹐抓住機會﹐實現移民夢想。」

安省OINP下的人力資本優先類別的移民申請標準﹐除了上述職業要求外﹐還必須滿足如下條件﹕

1. 工作經驗(Work Experience)方面﹕如果是申請技術工人類移民(the Federal Skilled Workers Program)﹐在過去的五年內最少一年的連續全職工作經驗﹔如果是申請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在過去三年內最少一年的工作經驗。

2. 教育學歷方面﹐最少獲得大學學士、或以上學歷。

3. 語言能力方面﹐加拿大語言標準測試(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 ﹐CLB)聽說讀寫四項平均分在7以上。

4. 移民動機﹕明確表明願意長期居住在安省。

5. 財力證明﹕有足夠的存款或收入支持你初期的登陸定居。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最新數字顯示﹐安省自由黨政府宣布外國買家在省內置業﹐需付買家稅後﹐非居民在安省大金馬蹄地區置業﹐比率接近5%。 ... 詳情
16街夾央街兩大廈樓盤 改計劃建3層高鎮屋區
【明報專訊】有發展商計劃在烈治文山16街(16th Avenue)和央街(Yonge Street)交界附近興建兩座分別16和18層高的住宅... 詳情
加國最宜居城市 渥太華排榜首
【明報專訊】本國財經雜誌MoneySense發表最新報告,評選加國最宜居城市,9個卑詩城市打入首25位。安省渥太華排榜首。 Money... 詳情
公車性侵騷擾案6年704宗 公車局擬推手機求助程式
【明報專訊】「公車癡漢」這樣的惡心橋段,並不只是在色情電影裡面才會出現,而是確確實實地發生在擁擠的多倫多公車局地鐵上。從2011年至2016... 詳情
小組提6招改革市議會 限每日最多開會12小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Toronto City Council)決策過程冗長一直為人詬病,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