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長者社區照顧服務「零輪候時間」

[2017.07.06] 發表
民建聯主席李慧k(前)表示,希望日後議員找官員就市民提出的問題請他們解決時,特首林鄭月娥能要求官員親力親為,形容「多溝通就會少誤會」,行政立法關係便能暢順。(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在特首答問大會主攻民生議題。林鄭月娥表明一定會取消強積金對},又透露正大膽研究能否在長者社區照顧服務方面,做到「零輪候時間」承諾。

稱有魄力有「家底」解決對}

建制及泛民昨分別各有6人發問,泛民主打政治議題,建制則集中關心民生。工聯會黃國健說,擔心早前林太稱在強積金對}議題需再聽取意見,是拖延推行,質問落實具體時間表。

林鄭月娥認同有關問題拖延太久,對退休保障是缺陷。她澄清,政府不需就取消強積金對}重新諮詢,現時只是想聽取勞工界及商界意見,會否接受優化修改方案,但能否達成共識要雙方互諒互讓。被問及有多大決心克服阻力,林太說,自己競選期間,即使去到「全部是僱主及商界的選委會」,「我都是說那番說話,強積金『對}』一定要取消,你會否給我票沒所謂」。她說今屆政府有魄力亦有「家底」解決問題,相信若用錢可解決的方案,能獲財政司長支持自己。

民建聯主席李慧k要求林太就安老院舍輪候時間作承諾,但林太指因增加院舍服務涉及土地問題,較難作出實際承諾,形容「是連錢都無法解決的問題」。但她透露,會研究在社區照顧服務,能否大膽做到「零輪候時間」承諾。林太指出,政府應重新審視院舍安老是否照顧長者的最佳選擇,認為未來應大力加強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令長者在熟悉環境安享晚年。

中央政策組聘20青年 歲數不限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則關注中央政策組改組問題,林太指聘請的20至30名青年不會有年齡上下限,但希望他們「有心、有力、有承擔」,不論黨派背景。

更多要聞
德美專家獲邀來華會診劉曉波  胡佳:助提高病情透明度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患肝癌,目前仍在遼寧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瀋陽司法局昨日發布公告稱,應家屬請求,決定邀請美國、德... 詳情
衛署揭港怡內窺鏡中心有霉菌 袁國勇:無[象院內爆發
【明報專訊】開張3個月、由港大提供臨H管治的私家醫院港怡醫院,除了6B樓層一間空置內科病房有霉菌外,昨被衛生署揭發內窺鏡中心都有霉菌,兩名支... 詳情
紀律部隊新丁流失 督察主任級警隊最多
【明報專訊】近年紀律部隊人員流失情G令人關注。保安局提交立法會文件顯示,2016/17年度入職少於1年的紀律部隊人員中,警務處的督察級/主任... 詳情
交警疑情困 茤郈N炭亡
【明報專訊】一名休班交通警疑因感情問題困擾,昨日被妻子發現於葵涌華星街工廈茤郈N炭自殺,救護員到場時證實他已死亡,警方初步調查案件無可疑。據... 詳情
轟港台罔顧事實 倡停商營台播節目  無走習訪港重大 港台駁非突發
【明報專訊】無邦q視突抽調香港電台《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錄影講話風波未停,無足Q午再回應,稱調動獲港台同意,更指若港台發言人認為習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