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見英女王 贈和平塔楓葉旗

[2017.07.0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與英國女王在愛丁堡聖十字宮會晤。(加新社)

(蘇格蘭愛丁堡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與英國女王慶祝加拿大150周年﹐贈予國慶日和平塔上楓葉旗。

杜魯多在愛丁堡停留一整天﹐他到女王的蘇格蘭官邸﹐在聖十字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私下會見她﹐呈獻上周飄揚國會山的楓葉旗。

杜魯多在會後發表簡短聲明﹕「就像平常一樣﹐她的談話總是那麼溫馨、親切﹐展示她對全球事務和加拿大現況的理解和興趣。」

兩人這次會面﹐目的是慶祝加拿大150周年﹐因為91歲的英國女王不能遠赴加拿大。王儲查理斯王子伉儷代表她﹐出席加拿大國慶活動。

杜魯多與女王談話﹐話匣一開﹐就是閒聊他周三甫獲愛丁堡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

兩人一起走向起座間﹐杜魯多說﹕「我現在是博士﹐我以前的教授可能嚇了一跳。」

女王說﹐他獲頒學位「真好」。

一小群示威者在宮外舉牌抗議﹐眾人迫近門閘﹐催促宮內的杜魯多終止「油砂田」運作﹐承認原住民權利。

這只不過是一場小預演﹐給杜魯多半點滋味。他隨後到德國參加G20峰會﹐就會看到更大的示威場面。數以萬計反全球化的示威者﹐開始在北部大城漢堡聚集。

當局出動2萬名警察﹐維持峰會秩序﹐阻隔示威者。

示威者表明﹐他們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封鎖通往會場的道路。

峰會場內預計迸發火花﹐全球20大經濟體領袖會激辯貿易、氣候變化、國際保安。

對於杜魯多與東道主、德國總理默克爾﹐巴黎氣候變化協議是首要優先急務。

更多加國新聞
關慧貞促撤父母移民抽籤配額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關慧貞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抽籤制度,取消申請配額,讓父母及祖父母移民與所有移民申請一樣,均能...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一些人會透過極速約會找終身伴侶﹐也有人用這個方式找個搭配﹐合資買房子。 在多倫多地產市場﹐有人在極速約會中找到合... 詳情
溫市發牌監管短租屋 租客要繳3%交易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將於下星期二引入新附例議案監管短租房屋,只容許自住物業用作短期出租,並需要房東事先領牌,而所有非自住物業包括後巷屋、... 詳情
小貓困下水道6周 獲狗兒相救
(紐賓士域省薩克維爾5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頭家貓失蹤6周﹐最後獲救﹐牠的救星是一頭家犬。 數周前﹐女子科利特(Shelly Col...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不會補償長期受精神壓力的僱員﹐法庭一宗新案件挑戰這個做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掌握一批法庭文件﹐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