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近3年有史以來最熱

[2017.11.08] 發表
世界氣象組織稱,在經歷了破紀錄的颶風、洪水、熱浪和乾旱等極端天氣事件後,2017年將是有氣象記錄以來最熱年份的前三名。(生活科學)

【明報專訊】正在德國波恩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世界氣象組織(WMO)宣布,2017年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熱或是第三熱的年份,而第1名是去年2016年。

「生活科學」(Live Science)報道,雖然2017年還沒過完,不過光是分析從2017年1月到9月的全球平均氣溫,就已經比工業化前的世界均溫要高出攝氏1.1度。使得今年至少能「穩坐」有史以來的高溫第3名,至於可能的前2名分別是去年與前年,換言之,人類有史以來最熱的年分都集中在最近三年,其中去年確定是榜首,原因是強大的聖嬰氣候現象(El Nino)加重了暖化效應。

南澳洲大學管理學院高級講師丹.克里夫頓(Don Clifton) 在會議中表示:「人為導致全球暖化的科學證據早已無庸置疑,然而,受到政治與行業的利益阻礙,解決暖化的進展仍然受到重重阻礙。」

據WMO報道,除了全球高溫外,2017年還有許多災難性氣候事件,包括颶風、洪澇、熱浪和乾旱。暖化的影響不只有熱,還有極端氣候事件。這幾年北冰洋的海冰覆蓋率低於歷年平均,同樣南極海冰範圍也已接近歷史最低紀錄,海平面已在上漲當中。

更多國際要聞
加泰前主席獲釋首現身
【明報專訊】遭革職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獲釋後,7日晚在布魯塞爾首度現身,受到大批支持者熱情歡迎,他呼籲繼續捍衛加泰隆尼亞,同時... 詳情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家電視台Shamshad TV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該電視台在推特上表示,至少2... 詳情
美國《紐約客》雜誌周一報道,涉性侵的荷李活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在醜聞曝光前,曾聘請有以色列前特工任職的調查公司,利... 詳情
英國政壇性醜聞風波愈演愈烈,上周因涉個人行為不當而辭職的英國威爾斯工黨部長薩金特(Carl Sargeant)昨被發現在家中死亡,相信是自殺... 詳情
美國得州血洗教堂槍擊案,曾在空軍服役的槍手凱利2012年因家暴被判囚,但空軍周一承認疏忽,未將有關犯罪紀錄輸入國家犯罪資料中心系統,結果未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