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拒絕博通千億收購
指低估市值 面對管理機構阻擾

[2017.11.14] 發表
圖為今年4月27日,中國北京舉辦的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的高通展台。

【明報專訊】晶片生產商高通(Qualcomm Inc)星期一拒絕對手博通(Broadcom Ltd.)提出高達1,030億元的收購方案。高通說,該收購價不僅低估高通市值,亦將面對管理機構阻擾。

高通股價周一漲1.92元,或2.97%,以66.49美元收市。博通股票微升0.05元,或0.02%,至265.01美元。博通指出,它將接洽高通董事局與管理層,又說它接到正面反應,來自關鍵客戶與股東。

該公司說:「我們繼續認為,我們向高通股東提出最有吸引力與增值的方案,我們對他們的反應感到欣慰。」

兩家公司均視蘋果為首要顧客之一,分析員表示,兩家公司達成交易,將協助高通擺平它與iPhone製造廠的法律爭拗,因為博通與蘋果的關係更加密切。博通上周主動提議收購高通,目的是成為晶片業霸主,將產品應用於今年料在全球銷售的大約15億部智能手機中。

分析員指出,博通現在可以考慮三個選項,提高它的收購價、爭奪投票代理權改換董事會成員,或是啟動敵意的股權交換。

證券行Loop Capital分析員范希斯(Betsy Van Hees)指出,高通欲拒還迎的回應一點也不意外,此時博通料將啟動投票代理權爭奪。

假如博通採取敵意行動,高通管理規則將允許對手,提出它的整個11人董事會清單,今年12月8日是提名最後期限。

但是,最簡單的選項,將是與高通董事局對話,同意一個提高的價碼。高通集團行政總裁Hock Tan說:「我們有周密考慮,知道我們有什麼選項,我們尚未排除任何選項。」

Susquehanna分析員羅蘭(Christopher Rolland)告訴路透社,高通的正確價格應該是每股80元至85元,博通每股最多90元。

分析員指出,任何交易將面對反壟斷機構的審查,因為兩公司結合將擁有全球高端WiFi業務。

更多經濟要聞
美10月份赤字增近四成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開啟新的預算年度,首個月份10月錄得赤字632億元,相比一年前激增。財政部說,2016年10月它錄得赤字458億元,... 詳情
美股先軟後穩
11月13日上證指數+0.44%,深圳+0.43%。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74,之後回穩,最高2587,收2584,+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 詳情
通用電氣擬大減規模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 代號GE)將大規模縮減,並將重點放在航空、電力與保健產品業務方面。該美國最... 詳情
通用電氣股價拖累
【明報專訊】美股主要指數周一上揚,但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股票劇跌,拖累高分紅界別漲幅,包括消費產品及公用事業股。 ... 詳情
華爾街大行料增一成花紅
【明報專訊】隨著股市屢創新高,華爾街的花紅亦水漲船高。諮詢機構Johnson Associates Inc.調查顯示,今年底華爾街大行的獎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