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輸波退出年終賽

[2017.11.14] 發表
拿度顯然也不滿意自己的表現。(美聯社)
迪米托夫在回球。(新華社)

網球一哥拿度昨日在ATP年終賽苦戰三盤受挫於比利時球手哥芬後,隨即宣布因傷患問題退出這個年終賽事。

「不,我離開了,我的球季結束。是的,我已向賽事、這個城市及自己盡了責任。」拿度賽後說:「我努力嘗試,我為準備作賽做好該做的事情,但我實在沒有準備就緒。」

泥地王早前因膝傷退出巴黎大師賽,傷患一直困擾他:「那是關於痛楚,我不能保持足夠力量打下去,我嘗試過,但在這場比賽打出的分數如此接近已屬奇蹟。」

拿度在這場比賽打得相當吃力,先贏一盤7:6(5),之後在第二盤繼續與對手激戰,輸掉6:7(4),決勝盤更覺不支,力戰至4:6敗下陣來,結果以盤數1:2落敗。

拿度早前曾經公開表示,認為這項賽事改在泥地場上演會較公平,但「瑞士天王」費達拿卻認為沒有必要。費達拿說:「公平?我不肯定這形容詞是否恰當。我認為在室內場進行是公平的,室內賽有其價值。」

他又認為球場可以討論,也明白拿度的觀點,但將年終賽移師泥地場的想法有點愚蠢。拿度曾在泥地進行的法網公開賽十度封王。

迪米托夫擊敗蒂姆

同組另一場比賽,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托夫以6:3、5:7、7:5,擊敗奧地利的蒂姆。

在前一哥梅利、佐高域無參賽下,加上拿度也退賽,費達拿已成為賽事爭霸的大熱門。

更多體育
法高山滑雪選手加國訓練意外喪生
法國滑雪協會昨日對外發布公告稱,法國高山滑雪運動員普伊斯松(圖,美聯社)在加拿大滑雪場訓練時受到撞擊後離世。 法國滑雪協會並未有公布詳... 詳情
港足撼黎巴嫩背水一戰
港足今日在香港大球場擺下擂台陣,於亞洲盃外圍賽B組最後1次主場比賽硬撼榜首黎巴嫩。由於朝鮮已兩勝馬來西亞,所以落後3分的港足,為求明年壓軸戰... 詳情
黎巴嫩已出線 或派小將汲取經驗
黎巴嫩在B組首戰主場以2:0擊敗港足,當時兩翼對港隊構成極大威脅,其中隊長左翼馬杜克今次亦在大軍之中,葉鴻輝提醒隊友必須慎防,惟黎巴嫩已篤定... 詳情
丹麥作客愛爾蘭破釜沉舟
丹麥今日會作客愛爾蘭進行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次回合比賽,雖然首回合主場跟愛爾蘭打成0:0平手,但丹麥射手賓特拿卻有信心可以擊敗主隊出線。 ... 詳情
巴西今友賽英格蘭 古天奴:100%狀態
因傷無緣過去3場利物浦賽事的巴西攻擊手菲臘比古天奴稱,周二他將可以「100%狀態」作客友賽由英超球星組成的英格蘭。 菲臘比古天奴因傷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