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航母會師 朝:升高核戰威脅

[2017.11.14] 發表

美國海軍列根號、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3艘航母聯同其戰鬥群(圖),正與韓國的艦隊舉行為期4日的聯合軍演。3航母戰鬥群周日罕有在西太平洋會師,3架F-18E戰機組成小隊在前方飛行,後方則有韓國軍艦。外界認為演習是為震懾朝鮮,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稱,演習旨在顯示太平洋艦隊的能力與及對保持西太平洋地區安全和穩定的堅定承諾。朝鮮宣稱,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史無前例地部署3個「擺出攻擊態勢」的航空母艦打擊群,使人無法預測,核子戰爭何時會爆發。

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Ja Song Nam)13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說,目前這項聯合軍事演習在朝鮮半島一帶製造出「最惡劣情勢」。信中並說,能裝配核武的美國B-52戰略轟炸機已恢復全天候出動,「就像冷戰時期一樣」。

信中宣稱:「美國一年到頭不停進行的這種大規模核戰演習與勒索……令人論定,我們採取的選項正確,應該堅持到底。」(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紀念巴黎恐襲2周年
【明報專訊】巴黎連環恐怖攻擊案已過去兩年,社會的主流聲音是要維持法國人原有的生活方式,不向恐怖主義屈服;法國人13日於巴黎釋放彩色氣球,紀念... 詳情
兩伊強震逾450死 醫院損疰狀I救
伊拉克和伊朗邊境地區周日發生7.3級強烈淺層地震,造成逾450人喪生,超過7000人受傷,大部分死者集中在伊朗邊境城鎮,當地主要醫院也嚴重損... 詳情
黎巴嫩總理願復職 對「真主黨」開條件
【綜合報道】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在本月初訪問沙特阿拉伯期間突然宣布辭職,震驚中東政壇。他在周日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自己完全自由,試圖打破總統奧恩...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執政黨擴權並疑似涉及選舉舞弊,國際社會紛紛提出制裁。 歐盟13日宣布實施武器禁運,並呼籲當局應透過談判解決危機。 ...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2位部長13日表示,西國方面認為,設在俄羅斯的團體透過網上社群媒體,大力鼓吹加泰隆尼亞上月舉行的獨立公投,以圖破壞西國穩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