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板門店投韓 朝兵遭射傷

[2017.11.14] 發表

韓國軍方稱,一名朝鮮變節士兵昨經兩韓邊境的板門店非軍事區投奔韓國時,遭朝鮮哨兵槍傷,被韓方送往醫院救治。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一名朝鮮士兵昨日下午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朝鮮轄區的崗哨離開,向韓國轄區的「自由之家」投誠,但被朝鮮同袍開槍射傷肩膊及手肘,韓國士兵聽到槍聲後,隨即將該變節士兵帶走,並用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療。該士兵沒攜武器,根據他身上的制服,相信是軍階較低的士兵。

每年平均有逾1000名朝鮮人變節到韓國,但他們多數經中國前往,像今次在同時是旅遊景點的板門店逃往韓國則較罕見,事發時沒有遊客在共同警備區,因周一沒有旅行團到當地。為防朝鮮可能作挑釁,韓軍方事後加強戒備。(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紀念巴黎恐襲2周年
【明報專訊】巴黎連環恐怖攻擊案已過去兩年,社會的主流聲音是要維持法國人原有的生活方式,不向恐怖主義屈服;法國人13日於巴黎釋放彩色氣球,紀念... 詳情
兩伊強震逾450死 醫院損疰狀I救
伊拉克和伊朗邊境地區周日發生7.3級強烈淺層地震,造成逾450人喪生,超過7000人受傷,大部分死者集中在伊朗邊境城鎮,當地主要醫院也嚴重損... 詳情
黎巴嫩總理願復職 對「真主黨」開條件
【綜合報道】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在本月初訪問沙特阿拉伯期間突然宣布辭職,震驚中東政壇。他在周日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自己完全自由,試圖打破總統奧恩...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執政黨擴權並疑似涉及選舉舞弊,國際社會紛紛提出制裁。 歐盟13日宣布實施武器禁運,並呼籲當局應透過談判解決危機。 ...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2位部長13日表示,西國方面認為,設在俄羅斯的團體透過網上社群媒體,大力鼓吹加泰隆尼亞上月舉行的獨立公投,以圖破壞西國穩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