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親信 29歲白宮通訊主任辭職

[2018.03.01] 發表
前模特兒希克斯,辭任白宮通訊主任一職。(美聯社)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周三(2月28日)證實,29歲白宮通訊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辭職,她是總統特朗普任內任職時間最長及最親密的助手之一。

希克斯在聲明中表示,「無法用言語充分地表達我對總統特朗普的感激」,她又祝願特朗普和他的管治團隊一切順利、繼續帶領美國。特朗普則讚揚希克斯表現出色。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 暫未確定希克斯離職時間,又否認希克斯離職與她前一天接受「通俄門」調查有關。

希克斯27日到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閉門作供9小時,她承認偶爾會說一些白色謊言,但否認曾就「通俄門」說謊。

1988年出生的希克斯本是一名模特兒,在參與特朗普競選團隊後才開始涉足政壇。2016年,她擔任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新聞秘書;2017年9月,她獲特朗普任命為白宮通訊主任,成為白宮最年輕高級官員之一,也是少數幾名從總統競選開始至今一直為特朗普工作的助手,是特朗普最信任的人之一。

希克斯上月突然成為傳媒焦點,事緣其男友、時任白宮幕僚秘書波特(Rob Porter)被指曾對兩位前妻家暴,她當時曾發聲明支持男友,但其後有關家暴照片流出,波特辭職。

特朗普發表聲明讚揚希克斯在過去3年表現非常出色,「她是一個既聰明又有想法的人,是一個真正偉大的人」,並相信未來會再次合作。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海外網)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總統﹕與塔利班和談沒前提條件
阿富汗總統加尼28日說,政府願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展開和談。 加尼當天在首都喀布爾出席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作... 詳情
佛州槍擊案高中復課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月中發生槍擊案的高中復課,當地警方加派警力部署在校園外,校方在每班安排心理輔導員在場,隨時協助有需要的學生。有學生說槍擊案發... 詳情
葛培理靈柩移送國會舉行悼念式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基督教福音布道家葛培理上周三逝世,總統特朗普和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山莊出席追思儀式。特朗普讚揚葛培理是基督派來的使節,透過... 詳情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 逾五十死傷
埃及北部布海拉省28日發生一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6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埃及官方中東社援引布海拉省安全官員的話說,事故發生時... 詳情
韓育兒新法促生育 家長奉旨減工時
韓國每年3月是新學年的開始,也是許多打工家長忙碌的開始。不過,今年起,政府特准育有8歲或以下孩子的家長可以推遲至早上10時上班,以及一年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