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持一整天 葉麗雅終認輸

[2018.03.12] 發表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新當選的安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Doug Ford)再沒有對手質疑他的勝券﹐他的勁敵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不肯認輸﹐幾乎僵持一整天﹐終於在周日晚間發表聲明﹐恭賀他以小比例票數勝出。

葉麗雅的聲明說﹐經過一番檢討﹐她對黨領競選結果有信心。

她的書面聲明說﹕「安省保守黨領袖競選這次步伐快﹐一路峰迴路轉﹐出人意料。所以我們的競選團隊花時間﹐在過去24小時審核這次極度激烈的選舉結果。」

葉麗雅初時反駁周六的投票結果﹐指選舉有很多不妥當的地方。

道格福特周日駁斥她的說法﹐指他努力團結黨人﹐放眼6月省選﹐竭力拉倒省長韋恩自由黨政府。

早前葉麗雅說﹐她贏得多數票和最多選區﹐又說數以千計黨員在投票期間得到指引﹐到不對的選區投票。

安省保守黨力挺道格福特﹐說他勝選是確定的。

它指出﹐特定選票配置出了狀況﹐但問題已在檢討後解決。

保守黨領競選籌委會主席萊夫頓(Hartley Lefton)周日說﹕「結果是確鑿的﹐道格福特顯然有授權﹐按足我們的黨章與領袖選舉規則。」

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賽美斯基(Myer Siemiatycki)指出﹐葉麗雅雖已認輸﹐道格福特要團結政黨、爭取選民支持﹐可能是艱巨的工作﹐尤其是他急躁、針鋒相對﹐在簡短市議員生涯展現無遺﹐這次黨領競選也有流露。

更多要聞一
偷飲高糖含咖啡因酒類飲品
【明報專訊】高糖含咖啡因的酒類飲品一直被視為具風險的飲品﹐但不少年輕人卻不顧潛在風險放膽飲用﹐前周在魁省Laval一名14歲女子Athena... 詳情
精神病患主動求助增 顯華社歧視偏見漸減
【明報專訊】剛獲安省勳章的華裔精神科醫生兼律師張培德指出,在安省的華人社區,主動向康福心理健康協會求助的人數愈來愈多,說明了華裔移民對於精神... 詳情
加裝雷達車速顯示器 萬錦市盼遏超速駕駛
【明報專訊】11歲士嘉堡華裔男孩Duncan Xu在所讀學校附近遭車撞死後﹐道路安全更加受社會大眾關注﹐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表示﹐萬錦市政府一直... 詳情
魁省牌汽車 誤闖街車隧道卡路軌
【明報專訊】509海濱(Harbourfront)與510士巴丹拿(Spadina)街車在昨天早上需要改道幾小時﹐因為一輛汽車卡在Que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