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海耀:道格福特多華裔支持者
兩大議題 立場更強硬

[2018.03.12] 發表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主席袁海耀。(資料圖片)
道格福特以微弱優勢戰勝前省議員葉麗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主席袁海耀表示﹐新當選的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有很多華人支持者﹐下一步安省保守黨應該團結一心﹐在新黨魁的領導下專心準備6月的省選。

昨天的安省保守黨黨魁選舉可謂緊張激烈、一波三折﹐一直到昨天夜間10時以後﹐比原日程拖延了近7個小時﹐安省保守黨主席巴德沃爾(Jag Badwal)才宣布﹐道格福特在第三輪投票中﹐以微弱優勢戰勝前省議員葉麗雅﹐當選為安省進步保守黨新黨魁。

對於昨天的選舉結果﹐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主席袁海耀表示:「我首先向道格福特表示祝賀。昨天的選舉延遲宣布選舉結果﹐主要是因為道格福特與葉麗雅的得票數非常接近﹐有1000多張投票存在爭議需要覆核。就我了解﹐這兩人的競選主張十分相似﹐都跟隨保守黨上一年的政策﹐比如在性教育課程設置和碳稅兩大議題上觀點接近﹐但道格福特立場和觀點更加強硬﹐他認為安省的碳稅政策一定要改變﹐學校的性教育課程應該大力削減。」

袁海耀還表示:「選舉已經結束﹐選舉結果不可能改變﹐下一步安省保守黨所有黨員應該團結起來﹐消除隔閡﹐全力支持道格福特﹐為贏得今年6月的安省大選專心準備。對於6月的省選﹐我認為省民最關注的﹐不是誰是保守黨的黨魁﹐而是保守黨的政策主張。省民追求的是一個好政策、好政府﹐比如他們已經厭倦了自由黨政府的腐敗、亂花納稅人的錢﹐希望新政府給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福利。」

袁海耀還表示:「道格福特有很多支持者﹐包括有許多華人支持者﹐只要保守黨團結一致﹐上下同心﹐相信在道格福特的帶領下一定能夠打敗韋恩自由黨政府。」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余卓文說﹕「目前為止我還不完全了解安省保守黨的競選政策﹐我認為誰當黨魁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政策能不能落到實處。現在自由黨政府提高最低工資標準已經給經營生意帶來很大壓力。如果今年6月的省選安省保守黨能夠勝出﹐對我們有一點優勢﹐比如不會像自由黨政府那樣調整工資幅度這麼高這麼快﹐還有稅收方面幫助小生意經營﹐創造一個相對寬鬆的營商環境等。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安省保守黨能不能被選上。」

更多要聞一
偷飲高糖含咖啡因酒類飲品
【明報專訊】高糖含咖啡因的酒類飲品一直被視為具風險的飲品﹐但不少年輕人卻不顧潛在風險放膽飲用﹐前周在魁省Laval一名14歲女子Athena... 詳情
精神病患主動求助增 顯華社歧視偏見漸減
【明報專訊】剛獲安省勳章的華裔精神科醫生兼律師張培德指出,在安省的華人社區,主動向康福心理健康協會求助的人數愈來愈多,說明了華裔移民對於精神... 詳情
加裝雷達車速顯示器 萬錦市盼遏超速駕駛
【明報專訊】11歲士嘉堡華裔男孩Duncan Xu在所讀學校附近遭車撞死後﹐道路安全更加受社會大眾關注﹐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表示﹐萬錦市政府一直... 詳情
魁省牌汽車 誤闖街車隧道卡路軌
【明報專訊】509海濱(Harbourfront)與510士巴丹拿(Spadina)街車在昨天早上需要改道幾小時﹐因為一輛汽車卡在Que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