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賣口乖」 盼招攬葉麗雅入麾下

[2018.03.12] 發表
道格福特(圖右)擔心的不是葉麗雅(圖左)﹐而是韋恩。(CBC)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昨午參與在多倫多市舉行的聖帕德里克節(St. Patrick's Day)遊行﹐是他當選黨魁後出席的首個公開場合。昨日心情大好的他一度被問及葉麗雅不滿選舉結果﹐並要求調查一事﹐道格福特最初表示﹕「現在要擔心的﹐不是葉麗雅﹐而是韋恩。」

但他其後又補充﹕「我很欣賞葉麗雅的想法﹐期望她能加入自己的團隊﹐並扮演有用的角色。我們必須團結﹐打敗韋恩﹐並令安省再次繁榮起來。」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賓頓市出席一個集會時﹐首次回應道格福特當選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一事。

她表示﹐道格福特的當選﹐「對自由黨備戰今年的省選﹐沒有太大改變﹔我們的對手雖然改變了﹐但我們奮鬥所為的對象則始終如一」。

她又表示﹐雖然自己有很多政見與道格福特南轅北徹﹐但仍歡迎他加入安省政壇。

韋恩昨日表面是先禮後兵﹐但其實前晚就在道格福特宣布當選後﹐自由黨隨即發表聲明﹐攻擊安省進步保守黨時光倒流﹐選出最保守的黨魁﹔又直指道格福特將窒礙安省女權發展及社會主義。

她又指﹐無論道格福特、葉麗雅、艾倫(Tanya Granic Allen)抑或是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當選黨魁﹐保守黨的政綱都是要削減數以億元計的公營機構撥款。

省議員兼韋恩競選團隊副主席馬修斯(Deb Matthews)亦指﹐保守黨將以比夏里斯(Mike Harris)、赫達克(Tim Hudak)及哈珀(Stephen Harper)政策更加極端及保守的政綱出戰省選。他們在政綱中承諾將削減數以億元的開支﹐以及刪除聲稱會損害安省經濟的社會政策﹐這將令安省變差。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前晚亦發表聲明﹐恭賀道格福利黨選黨魁的同時﹐又表示將安排與對方會面﹐討論多市的需求。

他又指出﹐今年6月省選後﹐無論由那一個政黨嬴出省選﹐作為市長﹐他仍會一如以往﹐為多市及多市居民爭取權益。

更多要聞一
偷飲高糖含咖啡因酒類飲品
【明報專訊】高糖含咖啡因的酒類飲品一直被視為具風險的飲品﹐但不少年輕人卻不顧潛在風險放膽飲用﹐前周在魁省Laval一名14歲女子Athena... 詳情
精神病患主動求助增 顯華社歧視偏見漸減
【明報專訊】剛獲安省勳章的華裔精神科醫生兼律師張培德指出,在安省的華人社區,主動向康福心理健康協會求助的人數愈來愈多,說明了華裔移民對於精神... 詳情
加裝雷達車速顯示器 萬錦市盼遏超速駕駛
【明報專訊】11歲士嘉堡華裔男孩Duncan Xu在所讀學校附近遭車撞死後﹐道路安全更加受社會大眾關注﹐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表示﹐萬錦市政府一直... 詳情
魁省牌汽車 誤闖街車隧道卡路軌
【明報專訊】509海濱(Harbourfront)與510士巴丹拿(Spadina)街車在昨天早上需要改道幾小時﹐因為一輛汽車卡在Que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