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獲免起訴 聞被告商殺人以為講笑

[2018.04.12] 發表
小草(圖)昨表示,她當時受僱記錄組織「There」的會議內容,雖然曾多次聽到3名被告商討如何殺人,但一直認為他們是在「講笑」,故沒記下相關內容。(鍾晴攝)

【明報專訊】控方日前於開案陳辭稱,案發前首被告曾稱殺死事主便可獲3000萬元,但無透露相關幣值。案中關鍵證人、別名「小草」的何菱瑜昨作供時透露,該3000萬元為美金,會由各被告所屬的國際組織「There」支付。她說,曾聽到3名被告商討殺人計劃,但認為他們是在「講笑」,曾「隨口講」提議應棄屍大嶼山,「因為諗住第二日同男朋友去大嶼山」。

首被告聘作秘書 記錄犯罪會議

現年20歲的特赦證人小草昨作供前,法官向她宣讀其免予起訴書,提醒她若不如實作供,律政司可落案起訴她。

小草供稱,與首被告曾祥欣因佔中而認識,2015年10月因與家人及男朋友吵架而遷入涉案單位。當時除首被告,次被告劉錫豪、一名蔡姓女子及一名梁姓男子亦同住在單位內。小草表示,她先後與首被告、次被告等在閣樓同住,第三被告張善瓻h於同年11月才搬到單位。

小草續指出,首被告以每月8000元聘請她為其秘書,負責記錄「There」的會議內容,包括如何去販毒等犯罪活動。她又透露,3名被告早於2015年底的會議上商討殺死事主張萬里(阿J),惟她已不記得詳細內容,只記得首被告稱如殺死張,「There」會給予3000萬美元。3名被告及後曾多次商討殺人事宜,惟小草認為他們在「講笑」,故無記下相關內容。

隨口提議棄屍大嶼 因欲與男友前往

至前年3月4日案發當日,小草返回單位時,看到首被告及第三被告正在上網。首被告聲稱是在「搵緊地方殺鱆J,同埋鱆J」,又指是第三被告在的士上想到要殺死張。小草稱,兩人一直在討論,提出要使用哥羅芳並注射酒精在張身上,令對方如飲醉。兩人其後商討殺人後應棄屍何處,首被告更一度詢問她,小草聞言「隨口講」應扔到大嶼山。

更多港聞
WhatsApp詐騙首季270宗超去年全年 涉260萬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首季接獲270宗涉及WhatsApp即時通訊程式的詐騙案,已超過去年同類案件的全年總數,涉及金額約260萬元。騙徒以驗證... 詳情
【明報專訊】「MyCard」為時下最流行的點數卡,其點數可用於不同類型的遊戲,如購買特別武器、秘技及裝飾等。點數以多買多送方式出售,一次過付... 詳情
林鄭稱願檢視資助房屋脫u市價  議員倡建築成本負擔能力定價
【明報專訊】樓價持續上升,居屋及綠置居因分別定價在市場價七成及約六成水平,售價亦因而水漲船高。特首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承認,上任至今在解決房屋... 詳情
14.5萬居屋申請破紀錄 33爭1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年推售的新一期3個居屋屋苑昨晚7時截止申請。房屋署表示,截至昨午5時,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接獲14.47萬份居屋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期推售的3個居屋項目,當中長沙灣及啟德的屋苑每呎售價接近1萬元。房委會文件顯示,若全數出售今期4431個單位,估計房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