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萬居屋申請破紀錄 33爭1

[2018.04.12] 發表
房委會新一期居屋昨晚7時截止申請,不少市民最後關頭趕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有市民(圖)剛好趕在關門前一刻趕到,飛撲入內時不慎在門前跌倒,最終成功「入閘」交表。(楊柏賢攝)
新一期居屋申請昨截止交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人頭湧湧,有人到場後要跪在地上填寫文件。(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年推售的新一期3個居屋屋苑昨晚7時截止申請。房屋署表示,截至昨午5時,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接獲14.47萬份居屋申請,打破自2014年底復售居屋以來的紀錄,整體超額認購達32倍,即平均每33個申請人「競爭」一個單位。不少市民昨趕在客務中心關門前交表,更有市民最後一秒鐘「飛身仆倒」入閘,成功交表。

今年3個新推出居屋項目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合共提供4431伙,實用面積由278至631呎不等,售價由158.9萬至最高629.9萬元,超過七成單位位於市區,其中啟朗苑及凱樂苑平均呎價分別為9755元及9234元,前者創下一手居屋呎價新高。

有人狂奔趕及 有人望門興嘆

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昨日有不少市民趕往交表,至傍晚放工時分更是人頭湧湧,客務中心內擠滿填表市民,現場更實施人流管制。直至晚上近7時,有市民趕上關門前最後一刻拔足狂奔「飛身仆倒」入內交表,但亦有市民在在關門後數秒才趕到,只能望門興嘆。趙先生在放工後駕車趕來客務中心,但遇上塞車,最終未能交表,又說感到憤怒,批評政府遏抑樓價不力,令市民上車無望。

「白居二」接3.58萬申請

房屋署表示,截至昨午5時,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累計收到約14.47萬份居屋申請表,當中仍未計算郵遞申請等數字。房委會將於6月攪珠決定選樓次序,8月開始揀樓。「白居二」方面,房委會亦接獲約3.58萬份申請。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今期居屋申請踴躍,相信因今期屋苑位處長沙灣及啟德等市區地區,較受市民歡迎;另外今期白表家庭入息及資產限額放寬,相對會有較多合資格人士申請。他說,目前樓價已到難以負擔水平,市民預期樓價持續上升,更多人寄望能成功申請居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負責檢視本港長遠土地供應來源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料於本月底展開為期5個月的公眾諮詢。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擬訂的公眾諮詢不包括隨機抽...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以大比數三讀通過《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限制香港永久居民「一約多伙」(即一份買賣合約涉及多於一個住宅物業),不能以首次置...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不足24周流產的胎兒,若沒被父母領回,會視為「醫療廢物」棄置堆填區。即使父母領回流產胎兒,現行法例也難找到合法殯葬或火化服務... 詳情
新聞自由公眾評分5年新低  憂傳媒顧忌批評中央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日公布「2017年香港新聞自由指數」,以0至100評分,受訪公眾人士給香港新聞自由評分為47.1,按年下跌0.9分... 詳情
業界指上司忌憚北京 自我審查增
【明報專訊】在2017年香港新聞自由指數評分中,受訪新聞從業員的評分雖有微升,但有73%受訪者認為新聞自由有倒退。受訪新聞從業員中,愈來愈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