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誰說電競 一定在紅館? ╱文﹕文健鋒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寸金尺土,此言不虛,香港的人口密度一直在世界前列,僅比鄰國的新加坡稍低,香港土地確實能以寸金尺土形容,記得之前曾與大家討論過香港舉辦電競比賽的地方,每次都需要會展或者紅館才能舉辦大型比賽的話顯然不現實。在香港舉辦大型比賽的成本,有五成甚至更多都集中在場地租用上,剩下才是設備、宣傳以及人手等等的雜項,還要考慮香港目前市場的電競氛圍能否吸引粉絲進場,所以我一直認為商場是舉辦大型賽事最好的地方。

香港人的假日幾乎都在不同的商場度過,就算不認識電子競技,若果商場中庭有不同的活動舉辦,人流都總會聚集在該處,無論是商場還是市民都很喜愛這種熱鬧的氣氛,再配搭商場堣ㄕP商戶的跨界合作,新意念新火花又再催生出來,讓電子競技不再局限於遊戲當中,正如築棚一樣一搭一拆,前後需時不過幾天,並不存在什麼樣的難度,正如歐美或者中國善用他們的體育場館一樣,我們只是更有效把空間轉移到商場當中,如果覺得某些商場的格調太高級,「貼地」一點的話在屋h的商場亦能舉辦比賽,說不定論話題與觸及人數都來得更高。

(逢周四刊登)

作者:環球電競行政總裁 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更多港聞
南亞漢扑頭搶劫 休班警制服 一周第二宗 一人逃逸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扑頭劫案。一名持雙程證男子於找換店兌換約8.4萬港元後,遭兩名南亞裔男子從後扑頭,企圖搶去其放有現金的背包,事主反抗大叫... 詳情
跑馬地現戰時5手榴彈 即場引爆
【明報專訊】跑馬地黃泥涌峽道昨有軍事迷以手提金屬探測器發現3枚二戰時期手榴彈。爆炸品處理課警員到場後,再發現另外兩枚手榴彈,其後引爆5枚手榴...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在北角渣華道街市女廁坐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早前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裁判官昨表示,相信被告在極大壓... 詳情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女護士涉在餵飯時粗暴對待患有雷特氏症的4歲女童,涉案片段顯示女護士把女童吐出的食物硬塞回其口中,女童的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