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心跳停止30分 孫一句「我愛你」恢復意識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67歲的婦人在過年期間,半夜因心臟驟停送醫,醫護人員搶救後仍未見效果,便要家屬趕緊找來其他家人準備見最後一面。婦人的兒子趕緊打視訊電話,讓婦人的孫子和她說說話,沒想到孫子一句「奶奶我愛妳」,竟讓婦人的心臟又重新開始跳動,成功救回一命。

根據《梨視頻》的報道,家住廣東的67歲余姓婦人,過年期間到北京與兒子一家人吃團圓飯。沒想到晚間突然心臟病發,到院時心跳已經停止,醫護人員搶救了30分鐘,狀況仍然沒有好轉,醫師便要家屬做好婦人可能醒不過來的心理準備,並要兒子趕緊通知其他家人前來見最後一面。

不想放棄的兒子在一旁焦急地呼喚,婦人的丈夫也要她「別再睡了」,後來,兒子想起婦人之前最掛念的就是2歲的孫子,因此打了一通視訊電話,讓婦人可以聽聽孫子的聲音。電話另一頭的大人要2歲的孩子說一聲「奶奶我愛妳」,沒想到,婦人聽到這句話,心臟居然又重新跳動了起來。經過醫護人員的搶救,不久後便恢復意識,成功救回一命。

看到這個奇蹟,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長輩對晚輩的掛念是最無私也最偉大的」、「看到都哭了」、「如果你在醫院和監獄工作過,你就知道某些時候親情的力量比任何醫療手段還有用」、「醫生也很偉大、很敬業」。

更多中國新聞
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 李小琳現身博鰲論壇
【明報專訊】1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央視畫面顯示,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小琳參加了博鼇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媒體報道,指某品牌逾千元人民幣的即食燕窩,竟有97%為糖水和增稠劑,事件惹起關注,文中更指該產品幾乎毫無營養價值,甚至連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一線城市和大批二線城市今年先後公布人才引進計劃,掀起人才爭奪戰。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1日公布《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 詳情
中國第一座懸崖美術館
貴州安龍溶岩美術館建在165米高的懸崖上,於2017年10月落成,被譽為「中國第一座懸崖峭壁上的美術館」。 美術館建於崖壁的塌陷處,不... 詳情
故宮數碼放大古畫 展趣味細節
【明報專訊】英國老牌餅乾「Huntley & Palmers」的餅乾盒上暗藏春色,據《鏡報》報道近日在歐美社群網站再度受到關注成為熱門話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