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商會機構聯署向渥京施壓 促採行動解決跨山油管僵局

[2018.04.13] 發表
逾70個商會及機構代表出席記者會爭取油管順利興建。(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本國超過70個商會及機構聯署要求聯邦政府立刻採取行動,與卑詩省及阿省政府化解目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Trans Mountian Pipeline)擴建計劃所衍生的政治僵局;指本國出現「信心危機」(crisis of confidence),憂慮若問題繼續纏繞下去會損害投資者對本國經濟及法治的信心。

參與聯署行動的70多個商界團體包括卑詩商務委員會(Business Council of BC)、卑詩商會(BC Chamber of Commerce)、溫哥華貿易局(Vancouver Board of Trade)等以及多個能源及建築業組織。他們昨日舉行公開信的簽署儀式,並宣布設立新網站confidenceincanada.com,呼籲支持油管計劃的國民去信相關部門表達意願,向政府施壓。

卑詩商務委員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達維農(Greg D'Avignon)表示,目前的僵局並非單純油管能否如期興建,而是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的百般阻撓將會損害本國的法治精神,憂慮投資企業會對本國失去信心。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FIB)行政副總裁瓊斯(Laura Jones)表示,聯邦政府已經批出油管計劃,認為卑詩省政府應該尊重決定,否則只會破壞加拿大的國際聲譽。

卑詩商會總裁及行政總監列溫(Val Litwin)則說本國正面臨「信心危機」,促請聯邦政府設法讓油管計劃順利進行。

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主席加德納(Chris Gardner)更點名抨擊省長賀謹(John Horgan),形容省府的阻撓行動如同一手將完好的合約撕毀。

商界的聯署公開信亦成為昨日卑詩省議會答問時段的焦點,卑詩省自由黨議員龐雪麗(Shirley Bond)向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質詢,要求對方承諾聆聽省民聲音,結束阻撓油管興建的行動。詹嘉路回應時反指自由黨執政16年期間從沒有聆聽過省民聲音,諷刺她不應問這個問題。

對於總理杜魯多將於周日與兩省省長會面,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發表聲明表示高興,但亦批評賀謹欠缺領導才能,希望他能以該省發展前景為先,不要再玩弄政治,把握機會修補與渥太華及阿省的關係,以防該省再遭受制裁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
移民婦女搵工難兼薪酬低
【明報專訊】移民部的數據顯示,加拿大移民婦女比起男性移民和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婦女,面對的就業障礙更大,亦賺得較少。 加新社依照《資料索取... 詳情
道格揚言當選即炒第一電力總裁 料需付1070萬元離職金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Doug Ford﹐圖)說,如果他今春當選省長,他會立時解僱第一電力(Hydro One)行政總裁和董事... 詳情
卑大發錯電郵迎錯「新生」 誤向2萬報讀生傳迎新喜訊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向3.1萬名正在等候取錄通知的申請人,發出邀請他們參加新生入學指導計劃Jump Start的電郵,使他們以為已... 詳情
少年冰球隊車禍後 全國捐血捐器官激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周四表示,自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