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皇家騎警總監勒基表示,欺凌或騷擾不是非黑即白的問題,需要尋根究柢,然後將問題解決。(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婦無牌經營整容診所被禁 遷址再開業藐視法庭候判刑
前年被揭開無牌整容診所
阿省保守黨激辯同性戀學童議題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卑詩河流水位漲 內陸疏散69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改革騎警文化 推行現代化
實現兩性平等 新總監任務多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新總監勒基(Brenda Lucki)上任後主要職責曝光,除了要現代化和改革警隊文化,保障下屬免受騷擾和職場暴力,以及促進跟原住民的和解,還要令警隊實現兩性平等,並確保女性、原住民和少數族裔能多參與領導層位置。

一封由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向勒基發出的職權令(mandate letter)近日公開。信中表示,「最重要的是,讓加拿大人看到執行警務的人能代表他們。皇家騎警是個必須現代化的機構,能反映加拿大價值和文化,才能獲得所服務人士的信任、信心和大力支持。」

信中指出,另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執行措施改善警隊成員的健康和福祉。早前審計報告指因缺乏資源、監管不力以及管理層支持不足,以致警隊未能符合成員精神健康的需要。

勒基於上月16日履新,成為第24任皇家騎警總監,亦是首位永久女性警察總長。但她領導的警隊,近年備受性騷擾醜聞困擾,被迫巨額賠償終結兩宗涉及性騷擾的集體訴訟。

勒基時常被問到她如何解決有關問題,她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人們對欺凌或騷擾問題只說不做,但這不是非黑即白的問題,需要尋根究柢,然後將問題解決。她說,她需要警隊內每個僱員不單只有勇氣為自己問責,而且有勇氣為其他人問責,並表明這類行為不能接受,及堅定立場,否則一切都是徒然的。

當被問及個人是否曾經歷欺凌或騷擾行為時,勒基巧妙回答說,「我必須指出,我不說出來並不等於一切都完美。但我想,一般而言,我找到一份很不錯的職業,而我經常會說,在遇到難關時,只要咬緊牙根撐過去,就會多一次歷練,變得更強。而這可助我成為更優秀的領袖,而且更懂得體諒別人。誠然,我面對的情況是完全令人不安的,但我也要面對它。」她同時強調,警隊應從騷擾的經驗汲取教訓。

皇家騎警將於2023年創立150周年。勒基說,她希望每名僱員每天工作都為自己的機構感到自豪。

 
 
今日相關新聞
改革騎警文化 推行現代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