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拱北口岸找換店疑夾雜假幣
豬價大跌賣一頭虧300
海口火山荔枝迎巨額訂單
護理學生未畢業就被「預訂」
2020年吞吐力1億噸 武漢打造長江中游航運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粵西高鐵將通 廣州到湛江3.5小時

【明報專訊】廣東省的高鐵又有新進度,根據鐵路調圖計劃,廣東省西部的深圳到湛江鐵路(深湛鐵路)江門至茂名段,將納入大陸全國鐵路7月1日改點計劃。意味茬o段鐵路將在改點前通車,粵西地區即將邁入高鐵時代,湛江到廣州路程將縮短至3.5小時左右。

澎湃新聞報道,江湛高鐵途經江門、陽江、 茂名、湛江四市。目前,江湛鐵路(新建深茂鐵路江門至茂名段,接通已開通的茂湛鐵路,兩線合稱江湛鐵路)進入聯調、聯試的關鍵階段。

深茂鐵路是全國「八縱八橫」高鐵路網的「第一縱」,也就是沿海鐵路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分兩期建設。 首期江門至茂名段全長266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鐵路兩端與廣珠城際和茂湛鐵路連接,江湛鐵路的建設有不少亮點。

這條新線的所有建設,充分體現粵西地域文化特色,突顯「一站一景」,尤其是江門、台山、開平等車站站房外形設計,融入五邑僑鄉文化元素。

與其他高鐵線不同的是,全線站場建設更加注重美觀實用,所有站場綠化都統一設計、統一布局,做到灌草結合、因地選種、栽種立直、間距準確;所有綜合維修工區均配置文娛活動室、保健室、閱覽室、值班室、設備間、清掃間、洗衣間和開水間,統籌規劃了進出道路、給水排水、垃圾處理等附屬設施。

 
 
今日相關新聞
粵西高鐵將通 廣州到湛江3.5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