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難忘館內酒吧 曾上山「執」醉警 退休警官講古﹕大館泊錯車無職升
憂活化過於商業 與社區割裂
日軍曾佔用 多鬼古流傳
冒牌泰國米售百食肆 海關檢15噸 一成正牌米混九成下價米死米 公司兩董事被捕
話你知:有入口商自設混米品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培訓50「婦女領袖」 年申10多萬

【明報專訊】荃灣葵青區婦女會為婦聯轄下其中一個團體會員,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該會其中一名董事為荃灣區議會前委任議員李潔明,該會於2014年曾與荃灣建制派議員聯署「反佔中」。

非牟利免繳稅團體 聯署「反佔中」

翻查荃灣葵青區婦女會過去申請區議會活動的資料,該會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註冊的機構,即以非牟利性質經營而毋須繳稅的團體。該會於2014至16年間,每年均獲批14萬元籌辦「巾幗展英姿 婦女領袖培訓活動」,2017年籌辦同樣活動所獲撥款增加至16萬元。

根據該會申請表格,該活動是為「婦女提供一個培訓學習的機會,讓更多的婦女投身社區服務之餘,同時亦增強她們對社區的歸屬感,從而達至社會和諧」,內容包括「黑暗中對話體驗」、「形象設計及禮儀工作坊」、「社區服務實習」、「兩日一夜訓練營」等,預期50至60人參加,只有閉幕暨嘉許禮有預計500名公眾人士參與。根據區議會備存資料,該會於2016年及2017年均獲荃灣區議會不同委員會撥款籌辦不同活動,每年共逾20萬元(見表)。

工黨荃灣區社區主任趙恩來表示,荃灣葵青區婦女會為區內建制派的「衛星團體」︰既為婦聯團體會員,亦與區內建制派人士友好。翻查紀錄,婦女會曾於2014年與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及一眾建制派區議員聯署「反佔中」,該會舉辦的活動亦曾邀請內地市委、市委統戰部、中聯辦,以及建制派人士出席。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婦女會待定活動申撥款 區會擬批17萬 沒名稱無內容 小組會議主持稱可後補
區議員斥小組審批不力︰待定抑袋定?
培訓50「婦女領袖」 年申10多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