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減肥可改變人際關係?
每天只睡六小時等於沒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90%人不知 酒精會致癌

據研究發現,改變生活方式可以預防癌症。美國癌症協會表示,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會患有癌症,但一半左右的癌症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進行預防。

可是,並非每個人都能意識到癌症與日常生活之間的聯繫。例如,英國癌症研究所發現,20人中有15人不知道肥胖易致癌,18人不知道酒精易致癌。

以下9大方法可助你預防癌症。

不要吸煙

煙草是主要的致癌物之一,即使不吸煙,二手煙也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而研究發現,戒煙可以延長壽命。

健康飲食

限制紅肉和飽和脂肪,包括牛、羊肉的攝入。限制燒烤、油炸食品和加工肉類,如熱狗、培根、香腸等。多吃各類水果,蔬菜和全榖類食物。

保持健康體重

超重和身體不健康的人,患有癌症的機率會很高。而腰部脂肪多的人比臀部和大腿脂肪多的人患癌症的風險更高。但研究發現,減肥可以降低患癌風險。

堅持運動

運動可以保持健康、降低患癌風險(如結腸癌、乳腺癌、子宮內膜癌等),還有助於預防前列腺癌。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周至少應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或75分鐘的有氧運動。

注意防曬 

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之間要注意遠離強烈的陽光,外出時記得穿上長袖衣服和長褲,戴上太陽鏡和寬邊帽,塗抹防曬指數30的防曬霜(陰天也要經常塗抹)。另外,還要避免日光燈的照射,因為這些燈發出的紫外線會損傷皮膚。

飲酒要適量

飲酒會增加患癌風險,而同時飲酒和吸煙更易致癌。專家建議每天應定量飲酒,其中,女性不超過一杯,男性不超過兩杯。

進行安全性行為

使用安全套可以預防人類乳突病毒(一種可引發女性宮頸癌的病毒)和愛滋病。

小心毒素

有些暴露在空氣或水中的化學物質和毒素會增加患癌機率,其中包括石棉、苯、氡、農藥和工業廢氣等。

定期檢查

定期去醫院進行癌症篩查,如X射線胸檢和結腸鏡檢查等。

 
 
今日相關新聞
90%人不知 酒精會致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