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學院訓練官模擬媒體採訪應對

[2018.05.31] 發表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被揭課程模擬電視採訪如何應對。

【明報專訊】2002年中共16大後,分別在浦東、井岡山、延安三地設立「中國幹部學院」。陸媒報道中共幹部學院課程內容多元,有災難危機應變、期貨交易,甚至有電視採訪模擬課程。

「北京日報」旗下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中國幹部學院學員包括從縣處級到省部級黨政領導幹部、公務員、企事業單位高管、技術骨幹、駐外使節、軍隊幹部等,其中以廳局級幹部等中層官僚的比例最高。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資料顯示,學院設置5個教室,包括黨性修養主題教室、媒體溝通實驗室、危機管理實驗室、金融交易實驗室、心理調適實驗室及智慧城市演示中心。

每個教室都有對應的課程,例如在危機管理實驗室,有多種災難場景情況,學員分成幾個組別,分別扮演政府、民眾和媒體等不同角色,並且根據角色提出應對方案,模擬調配人員、物資、救援力量等。此外,災難情景均依據事實設計,諸如2015年12月深圳山體滑坡事件和2015年8月天津港爆炸事件。

金融交易實驗室可模擬期貨交易,在智慧城市演示中心討論最新的城市管理理念,也有在演播間模擬電視採訪的課程。

長安街知事表示,學院老師不乏地方大吏,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曾赴上海授課,介紹浙江省發展理念。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在陝西省委書記任內,也曾在中國延安幹部學院授課。

中浦院副院長鄭金洲表示,官方幹部培訓機構各有分工。中央黨校側重教授理論與公共管理,中國井岡山和延安幹部學院側重於宣揚中共革命傳統,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側重於講授改革開放。

目前3所學院與中共中央黨校一樣,均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兼任院長。

更多中國新聞
海南「一島一策」方案 嚴禁違法圍填海
【明報專訊】海南省政府2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該省制定「一島一策」整治方案,限期完成海花島、鳳凰島等多個違規用海人工島整治。 較早前,... 詳情
官方智囊刊文為修憲護航 以普京康熙例證領導人長期執政好處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今年3月以大比數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當中刪除國家主席與副主席的連任限制,有輿論質疑「復辟終身制」。 ... 詳情
青島舉行上合會安保升級 裝甲車進城
【明報專訊】杭州G20峰會期間的「空城計」曾引起媒體關注。如今又有一項國際盛事在青島舉行。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將於下月在山東青島揭幕。為確... 詳情
村民用私家車當棺材下葬
【明報專訊】河北保定有位村民生前訂下遺囑,要求死後要用自己的愛車代替棺材下葬,與愛車永不分離。這位姓齊的村民,其愛車車齡有十幾年,估價約1萬... 詳情
17歲黑客接單網攻總統府
【明報專訊】調查局、總統府、台灣金融、電信及公務機關網站去年屢遭攻擊癱瘓,檢調查出來源是TWDDoS網站,其管理人竟是南部一名17歲鍾姓高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