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尼加拉瓜暴徒助政府鎮壓

[2018.05.31] 發表

國際特赦組織周二(29日)發表名為《射殺:尼加拉瓜鎮壓抗議的策略》報告,指控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Daniel Ortega)政府利用親政府暴徒組織,協助鎮壓抗議者。

尼加拉瓜自4月18日出現反對奧爾特加及其所屬左翼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FSLN)的抗爭,至今87死近900傷。

民眾最初不滿政府無力改革近乎破產的社會保障制度,其後發酵成不滿奧爾特加及妻子專政的抗議。

協助政府鎮壓的民兵被稱為「桑定暴徒」(Sandinista mobs),《射殺》報告稱,他們主要由親政府學生及電單車手組成,在政府默許、警察保護和協調下,用半自動槍械武器協助鎮壓平民示威,他們會製造混亂、作威脅和實行致命襲擊。(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運輸工人近日因不滿油價過高發起罷工,引發全國出現物流問題。 由於動物飼料無法運到農場,不少農民為了避免雞因缺糧而互相殘殺,紛紛提早...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看守總理科塔雷利表示,勝出大選的五星運動和聯盟黨更適合帶領國家。科塔雷利同意給予時間讓他們再次籌組內閣,但兩大黨派仍就內閣... 詳情
《肥媽日記》女角失言節目腰斬 特朗普推文幫腔罵ABC
美國著名處境喜劇《肥媽日記》女星巴爾(Roseanne Barr)在社交網絡發文,諷刺前總統奧巴馬的黑人白宮顧問是「人猿」,旋即惹起種族歧視... 詳情
巴爾在美東時間凌晨發侮辱內容的帖文,美國廣播公司(ABC)在11個小時便宣布停播她主演的節目,不少人都誇讚電視台果斷,但有共和黨人質疑電視台... 詳情
美研發「嬰兒哭聲翻譯機」 能分辨九成哭聲
【明報專訊】所有的新手父母都要在最短的時間學會聽懂嬰兒的哭聲,然而嬰兒大哭的原因很多,從「我很餓」到「我屁股不舒服」或者「我生病了」都有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