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鵝」擴張在中國的業務規模,股價周四漲6.65%。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馬Petronas購LNG Canada25%股權
軟銀投資通用自駕車
貿易戰擔憂再起 道指跌逾250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市場接受貿易不確定性
多指微升加幣疲弱

【明報專訊】加、美貿易緊張局面升級,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並無太大反應,但隨美國落實關稅以及加拿大首季經濟增速低於預期消息,加幣兌美金下跌。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投資策略師海德蘭(Kevin Headland)說,加、美最新貿易爭拗之下多指周四仍略升,顯示市場已經學會在增加的不確定性下生存。

他說﹕「我認為,圍繞貿易的不確定性並非出人意料,可能那是為何市場淡然處之,至少多指如此。」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2.84點,或0.08%,至16,061.50點,基礎金屬和金融股領漲。

「加拿大鵝」擴中國業務

出產「加拿大鵝」高級冬季外褸的Canada Goose Holdings Inc股價周四漲6.65%,該公司宣布計劃在中國開設兩間門店,與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合作網上業務,並要在上海設立地區總部。

Canada Goose行政總裁裁雷斯(Dani Reiss)說,公司在中國擴展,是因為看到多年來中國消費者對該品牌的強大需求。兩間門店將分別設在北京和香港,電子商務業務則與阿里巴巴的企業對客戶平台合作啟動。

加幣跌0.31美仙,收市1加元兌77.23美仙,或1美元兌1.2948加元,但已從早市的跌幅中回彈。投資者早些時候消化美國實施關稅,以及加拿大經濟增長弱於預期的消息時,加幣盤中最低滑至1美元兌1.2990加元。

加拿大經濟數據顯示第一季度GDP升1.3%,弱於私營領域分析經濟學家的預期。

海德蘭說,商業基礎仍然強壯,他預期儘管貿易陰雲籠罩,加拿大央行會如外界廣泛預期在7月宣布加息。

7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17美元,每桶為67.04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5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1.80美元,每盎司1,304.7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未變,每磅3.07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市場接受貿易不確定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