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液淋妻」墮斃翁 8年前誤殺前妻 歷3段婚姻 2010年同通渠水行兇

[2018.06.02] 發表
67歲男子黃志誠向妻子淋通渠水後走到大廈走廊,一躍而下墮樓身亡,仵工其後到場,將其屍體舁送殮房。
黃志誠8年前以通渠水淋潑其時妻子,被警方當場拘捕,其妻送院後終不治。黃其後被判誤殺罪成。 (資料圖片)
從窗口望入涉事夫婦寓所,可見露台仍掛有毛巾及衣物。 (鍾炳然攝)
探員事後在案發單位檢走飛魚牌強力通渠水。(蔡方山攝)
黃志誠2010年6月以通渠水淋潑第二任妻子,圖為本報當時報道。

【明報專訊】沙田前晚發生男子在家中以通渠水淋妻後,再墮樓死亡案件,事件中六旬男疑兇被揭有前科,8年前用同一手法對待當時妻子,其妻因此死亡,男子誤殺罪成淪為階下囚,出獄後重蹈覆徹。沙田警區重案組正跟進調查案件。

近年出獄 約一年前再婚

遭淋潑通渠水的女事主姓林,40歲,持旅遊證件由內地來港,頭臉灼傷,由救護車送院時清醒,經治理後情G嚴重,初步能與警員交代案情,報稱無業。67歲男疑兇黃志誠犯案後墮樓,身體多處地方重創,送院搶救不治。

理工畢業 曾移民加拿大

黃志誠早年畢業於理工大學的前身理工學院,曾在中巴任職經理,其後與首任妻子移民加拿大,其間包養在深圳當女公關、比他年輕19歲的宋子琴。黃志誠與首任妻子離婚後回流香港當保安員,並與宋子琴結婚。

黃志誠當年在法庭形容宋子琴是「惡妻」,長期受到對方挑釁,稱宋婦逼他簽下「奴隸契」,要他與家人斷絕來往,更在其口中小便及強迫他舔她下體,亦諷刺他無用,並認為他與女網友有染,向他苛索20萬元,以換取她的原諒;黃反稱宋婦「紅杏出牆」,吹噓與其他男性約會。

8年前與妻互指出軌 9歲女前行兇

2010年6月28日,黃志誠在沙田排頭村寓所當9歲幼女面前,用兩樽通渠水「照頭淋」宋婦,令她身體三成皮膚達3級燒傷,多處地方嚴重受傷,近1個月後不治,最終陪審團裁定黃誤殺罪成,黃被判入獄8年,扣除假期等因素後近年出獄。

消息稱,黃志誠近年任職冷氣技工,與林婦約一年前結婚及搬入隆亨h學心樓一單位,兩人沒子女。前晚9時許,兩人在屋內因婚姻問題爭執,林婦亦打算搬離上址,黃遂向林婦淋潑通渠水,逞兇後逃出屋外,在走廊一躍而下,倒極郊x,送院不治。林婦由居民發現受傷報警,送院治理,警員在現場檢走兩支通渠水,其中一支已經使用過。

警:沒家暴精神病紀錄

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梁國榮表示,涉事家庭沒有家暴及精神病紀錄,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正調查通渠水來源,案件列「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及「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

本報記者昨早到場了解,涉事單位無人應門,住在樓上的年老鄰居表示案發時聽到吵架聲,其後聽到「砰」一聲巨響,以為有人扔_,再聽到呼救聲,他不以為意,至記者登門才知發生案件(見另稿)。

更多港聞
兩月前榮升人父 醉漢的士開門嘔吐 跌出馬路撞斃
【明報專訊】元朗青朗公路發生罕見奪命車禍。兩個月前榮升人父的男子,昨凌晨滿身酒氣乘的士回家,途中懷疑自行打開的士車門嘔吐,失去平衡跌出車外,...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乘客醉酒後在行車途中打開車門嘔吐,跌出車外遭撞斃。香港的士業議會副主席吳坤成說,的士司機遇上醉酒乘客,多懂得如何應對;他稱曾... 詳情
兩車撞奧迪截劫「中空寶」
【明報專訊】沙頭角公路馬尾下昨午發生兩車企圖攔途截劫另一車輛司機案件。匪徒駕駛兩輛賊車,撞向一名曾任職運送黃金的男子所駕駛的私家車,企圖打劫... 詳情
天安門母親向習發公開信﹕我們的中國夢就是六四得昭雪
【明報專訊】六四死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128名難屬,發表致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指「29年來歷屆政府從沒有人向我們問候一聲,沒有人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支聯會將於下周一晚上8時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今年主題是「悼六四、抗威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當晚一如以往會有獻花默哀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