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自由黨領袖韋恩周五在滑鐵盧大學拉票獲前自由黨總理馬田站台。(加新社)
放大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周五在多倫多參加自豪月升旗活動。(加新社)
放大
 
進步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周五在蘇聖瑪麗競選。(加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霍沃斯拉攏自由黨擁躉 籲合力阻道格福特上台
韋恩未言放棄 籲選民「審慎」決擇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向自由黨支持者喊話,宣稱只有她才有能力阻止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上台執政,只有她才能帶來改變,呼籲選民投她一票。

霍沃斯周四走進被視為自由黨票倉、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選區拉票,她預期下周四的省選將競爭激烈。她說︰「現在可以肯定,安省省民將會選出新的省長取代韋恩,這個選擇是我或道格福特,對於過去投票給自由黨的各位,我誠邀你們加入我們的行列,阻止道格福特上台,為真正能令安省所需作出改變而投票。」

昔日選舉中,反對保守黨的選民都傾向支持自由黨。但今屆省選狀況不可同日而語,新民主黨形勢大好,多項民調結果均顯示,省長成為霍沃斯與道格福特之爭。

懷雅遜大學政治系教授西米塔基(Myer Siemiatycki)指出,出於對保守黨的「恐懼因素」,民調顯示,民意異常早地從選戰初期,便從支持自由黨轉為擁抱新民主黨。在昔日省選或聯邦選舉中,自由黨總以強勢姿態,呼籲新民主黨的支持者勿浪費選票。現今形勢逆轉。

儘管人氣遠遠落後,韋恩周五拉票時繼續推銷自己務實執政的經驗,爭取自由黨及新民主黨選民支持,試圖描繪眼前省選是她與道格福特在決一高下。

韋恩本周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說,現在談投票策略是言之尚早,她亦未有說會否打破傳統,改為支持新民主黨。她仍努力打造自己才是最佳省長,呼籲選民「審慎」決定,誰是管理安省的最佳人選。

霍沃斯周五在自由黨另一票倉聖嘉芙琳市(St. Catharines)向選民喊話稱﹕「安省需要改變,道格福特並不是安省想要的改變。」

多倫多-聖保羅(Toronto—St. Paul's)選區的自由黨支持者基廷(Brenna Keatinge)說,她以往都投給自由黨,但為免道格福特上台,今次省選會投給新民主黨。

住在安省劍橋市(Cambridge)的54歲醫療教育工作者斯托克代爾(Brenda Stockdale)坦言,她對自由黨感的信心已動搖,為了打敗保守黨,她會將票投給新民主黨。

她表示,醫療及教育被大砍資源,霍沃斯給了她希望,相信她能帶來改變,為工人階級謀福祉。

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格雷夫(Peter Graefe)說,選民的反保守黨情緒似乎比平常提早出現。

在今次省選中,選民在選戰開始兩天後已有了決定,那將是新民主黨與保守黨的對壘。

 
 
今日相關新聞
霍沃斯拉攏自由黨擁躉 籲合力阻道格福特上台
是否參加同性戀遊行 道格福特拒表態遭抨擊
當谷北政治新人撼資深議員 新丁柯文彬代表保守黨出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