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是否參加同性戀遊行 道格福特拒表態遭抨擊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不肯說,是否他當選省長後,會參加多倫多的年度同性戀自豪遊行。

這促動其對手質疑道格福特對LGBTQ(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社群的支持。

道格福特周五說,他尚未決定贏得省選後,是否會出席和參與自豪遊行。他說﹕「我當選後,我們會坐下作出這個決定。我的主要焦點是經濟,是確保我們創造職位、讓本省繁榮發展。我聚焦那些議題。」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道格福特的做法在發送一個訊息,「 他的訊息是他對支持這個社群不感興趣。那是他必須作出回答的事情。」

自由黨領袖韋恩(Kathleen Wynne)則把道格福特拒絕表態,與他拒絕發布全面成本的政綱相提並論,指道格福特看似試圖盡量少說話。

她說﹕「假如我們都同意,包容和接受差異是我們的信念,我們共享那個價值系統,那很重要。我不知道道格福特對自豪遊行的看法,不知道他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但作為LGBTQ社區一名成員,我可以告訴你,政治領袖承認這種差異沒問題、我們可以這些差異為榮,那非常重要。」

曾為多倫多市議員的道格福特,以前對自豪遊行發表過有爭議言論。他在2014年時描述遊行活動是「一群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赤身裸體」走在街道上。

當時有人批評道格福特是「恐同人士」,因為他不參加自豪遊行,道格福特反駁那種說法,他指這個活動對旅遊業有好處,但不能強迫有不同意見的人參與,而不參與不等於他們憎恨同性戀。

道格福特2014秋參加多倫多市長競選時,曾聲言他會參加自豪遊行。

前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2015年成為首個在自豪遊行中帶隊的保守黨領袖,彭建邦在任期內經常說,他要打造一個「現代、包容」的保守黨。

 
 
今日相關新聞
霍沃斯拉攏自由黨擁躉 籲合力阻道格福特上台
是否參加同性戀遊行 道格福特拒表態遭抨擊
當谷北政治新人撼資深議員 新丁柯文彬代表保守黨出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