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部國際媒體總監包日強(左)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澄清,對華簽證政策沒有改變。(鳳凰衛視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169人被列「嚴重失信」 賈躍亭禁搭火車飛機
上海惠台55條 開放參與重大建設
駐巴新代表處被迫改名 中華民國台灣絕[
枉坐19年冤獄 江西「毒糖殺人案」被告改判無罪
悔殉情殺女友 豫漢逃亡18年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澄清對華簽證政策沒變

【明報專訊】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年滿65歲退休年齡,被免去副部長職務,由中財辦副主任廖岷接任。朱光耀是財政部長期負責中美磋商的老手,廖岷亦是中方赴美談判代表團成員。此外,美國國務院澄清沒有縮短針對部分中國留學生簽證有效時間,對中國公民各項簽證政策沒有改變。

貿戰主將離職 廖岷接副財長

國務院昨日宣布人事任免消息,今年7月將滿65歲的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被免去職務,由5月15日才被披露就任中財辦副主任、現年60歲的廖岷接任。兩人均是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團成員。朱光耀昨日還出席國新辦吹風會介紹中國7月1日大幅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的情G,指中國是主動降稅、主動擴大開放,不是被迫。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日將抵華展開3日磋商,朱光耀沒有回應有關中美貿易談判的問題。正在歐洲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在布魯塞爾稱,相信中美最終能夠達到一個合作共贏的結果,「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在國際交往中一向說到做到,希望我們的合作伙伴也能夠言而有信。」

美商務部長今抵華磋商

此外,針對有傳媒報道稱美國政府計劃縮短針對機器人、航空、高科技製造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簽證有效時間,並收緊部分商務人士赴美簽證,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部國際媒體總監包日強(Richard Buangan)澄清指,美國歡迎愈來愈多的中國公民訪問美國,美國國務院針對中國公民各項簽證政策沒有改變,美方對敏感專業申請人的審查程序是基於保障國家利益,歡迎合法的外國人赴美。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歡迎美方對此消息作澄清。

 
 
今日相關新聞
美澄清對華簽證政策沒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