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5年160億 建AI雲端平台
北市太原路民宅清晨火警 釀2死1傷
疑行車糾紛惹禍 陸戰隊員遭攔車槍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學者嘆九合一選戰淪綜藝表演 台南特朗普選市長 赤膊上陣

【明報專訊】距離台灣4年一度地方「九合一」選舉不足200日,各地參選人加緊備戰,無黨派的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宣傳攻勢惹人注目,以70歲之齡拍攝赤膊海報,更將在7月中大開「Crazy Friday台語電音音樂會」,一夜間由政治素人變成網紅。

《聯合報》報道,被稱為「台南川普」(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伍彩集團總裁林義豐「赤膊上陣」參選台南市長,以「誰與爭豐」為口號,「藍綠放兩邊 經濟擺中間 人民最大」,明言走中間、經濟路線。林義豐現今70歲,不過他表示,年齡不是問題,特朗普、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都是70歲後才當選。

七旬素人打經濟牌

搞Crazy Friday造勢

林義豐其中一個政綱是開發台南有400年歷史的南山公墓,引進西班牙「Crazy Friday」、泰國「Night Market」夜市概念,建立「台灣最霸氣的夜市」。7月中更會在公墓舉辦第一場「Crazy Friday」台語電音音樂會,宣傳片在facebook更獲得超過4.3萬回應,回應「讚好」及「勁正」人數接近4萬人,吸引6000多次分享,網民尤其喜歡他的台語口音英文、八字「手震」手勢,紛紛表示「改朝換代的新開始」、「 你們台南要發達了」、「看到我的未來」等。

林義豐專頁的網編逐一感謝網民留言,「感謝圖」都超過3款。林義豐表示,沒想到能一夜間成網紅,很多點子都是自己想,幕僚僅兩三人,他更指很多政客「5元當1元用」,但自己「1元當5元用」,不介意別人說他是「老鮮肉」,自成一格。林義豐沒有地區經驗,不過財力十足,表示「不收捐款,無政治包袱,薪水捐弱勢團體」,其政綱鼓勵民眾移民到台南,明言每戶獎10萬元(新台幣,下同),生小孩亦有6萬元生育津貼,設廠者津貼百萬至千萬。社會方面,他主張打擊毒品、詐騙、高利貸,消滅黑心食品,稱要讓民眾可以「8.8萬元每坪」買新屋,而現時台南樓價約為每坪14.8萬。林義豐創立伍彩集團時,最早以紡織業起家,10年前轉攻地產界。

學者:「管家婆」政綱乏願景

《自由時報》引述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秘書長張榮豐表示,九合一選舉是好的選舉制度,但感嘆現時多淪為「綜藝式表演」。他指參選人沒有長期願景及布局,淪為「Housekeeping」的管家婆,「成日瞎忙無建樹」。他呼籲選民應以組織願景與長期策略布局、當前戰術的操作及具體方案、處理危機、團結團隊四大原則投選心儀候選人。

台灣今年11月24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選出6個直轄市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等職位。現時6個市長中,民進黨佔有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4席,將力攻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國民黨在今年選戰以贏取過半為目標,搶奪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宜蘭、澎湖等執政權。

 
 
今日相關新聞
學者嘆九合一選戰淪綜藝表演 台南特朗普選市長 赤膊上陣
柯P求連任:還百億市債 綠營對手推青年租屋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