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無緣16強 中國「金花」全出局

[2018.06.02] 發表
王薔昨天被淘汰後,中國「金花」在法網女單已全數出局。(美聯社)

中國「金花」王薔昨日與哈薩克球手普丁塞娃的法網女單第3圈賽事中痛失好局,遭對手逆轉後無緣16強。至此,參加本屆法網女單的所有中國隊選手已經全部出局。

此番闖入法網第3圈,王薔已經創造個人在大滿貫賽事上的最好成績。在與世界排名第98位的普丁塞娃的巡迴賽首次碰面,王薔一度手握首盤6﹕1、第2盤4﹕0的大好局面,最終卻吞下敗仗。

王薔在首盤僅在第3局讓對手保發,以6﹕1輕鬆贏得首盤。第2盤王薔延續良好手感,建立起4﹕0的優勢。此時場上風雲突變,普丁塞娃突然找回狀態,借首度破發的氣勢連贏4局,將局分扳為4﹕4。第9局王薔保發後,又在第10局一度手握2個賽點,卻被放手一搏的普丁塞娃化解。普丁塞娃借此連下3局,以7﹕5將比賽拖入決勝盤。決勝盤依然是王薔3﹕0佔得優勢,但普丁塞娃連勝5局扭轉局勢。儘管王薔在第9局成功保發,普丁塞娃還是在接下來的一局中把握住第3個賽點,用她擅長的網前小球完成最後一記得分,以6﹕4實現逆轉。

儘管普丁塞娃全場出現54個非受迫性失誤,高出王薔13個,制勝分也僅比王薔多3個,但這位哈薩克球手還是取得最後勝利。

王薔遭逆轉後,征戰今年法網女單的6位中國隊球手至此全部出局。段瑩瑩、鄭賽賽和王雅繁止步首輪,張帥和彭帥則在第2輪被淘汰。

禾琪連贏11局 順利晉級

2號種子、丹麥球手禾絲妮雅琪昨天連取11局,最終以6﹕0、6﹕3輕取法國本士球手帕門蒂爾順利晉身16強。禾絲妮雅琪下一輪將對陣俄羅斯的卡薩金娜,後者以6﹕1、1﹕6、6﹕3淘汰了希臘的薩卡里。

4號種子、烏克蘭名將絲維杜蓮娜以3﹕6、5﹕7不敵羅馬尼亞球手布莎尼斯古。

更多體育
中國男籃再挫伊朗
缺少了多名主力的中國男籃藍隊,昨天憑藉出色的發揮在張家港市體育館,以84:73戰勝伊朗隊,兩場熱身賽取得全勝。 中國隊後場核心吳前在賽... 詳情
中國女籃輕取歐洲勁旅比利時
中國女籃1日在中比國際女籃對抗賽中以65:48輕取實力不俗的比利時女籃,以一場勝利開啟這個夏天的熱身賽之旅。 開場之後,中國隊多點開花... 詳情
對於新主帥賈秀全上任以來帶隊訓練3天的初印象,中國女足兩位主力球員吳海燕和王珊珊昨日表示,賈秀全訓練認真和抓細節,重新帶給隊員們信心,大家也... 詳情
張繼科再度「一輪遊」 中國隊女單僅2人進8強
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昨天進入第4個比賽日,有前世界頭號男單張繼科(圖)「一輪遊」,另一邊則是8人進入32強正賽的中國女隊2輪過後僅餘2人。 ... 詳情
2018東方名人女子高爾夫武漢挑戰賽1日結束第2輪爭奪。台北隊女將黃靖以兩輪136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成績領先。 泰國選手萬查娜以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