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項房地產交易不當行為 華裔女經紀停牌45天罰萬元

[2018.06.03] 發表
卑詩省地產議會的相關判決。(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家房地產公司的華人經紀被指涉及系列房地產交易的不當行為,遭卑詩省地產議會(BC Real Estate Council)判令停牌45天;還被下令繳交1萬元罰款,以及繳交該議會執法所支出的1萬元費用。

CBC的報道指出,受處分的經紀姓名為地產經紀Jing(Sandra)Li。根據地產議會在網上公告的決定,Li因為在2014年及2015年涉及一連串房地產交易的不當行為,才導致被處罰。報道指出,Li承認一名無牌的助理代表Li提供房地產服務,而Li並未對此監管。議會的調查發現,該助理在其中一宗交易當中收取佣金超過2.1萬元。Li指該費用並不是為了交換有關的房地產服務,而是因為她想提供她的助理在購買一間物業上的財務協助。

地產議會的文件指出,被調查的房屋交易檔案當中,其中有三個檔案牽涉一家地產公司的理事,姓名簡寫為Z.W.。

其中一宗交易,Li未能對一名列治文380萬元房屋的賣方準備應對其透露的的文件,當時她代表的買家,實際上已將購買房屋的合約轉讓給Z.W.。另外一宗交易,Li作Z.W.的買方經紀,代表他購買在列治文一間160萬元的房屋。但她並未在合約的附件當中透露,她的老闆已將該房屋合約後來轉讓了給Li。

該處罰令說,Li被處罰的原因,還包括她涉及在一間200萬元的房屋買賣中,取得3750元的轉介費(referral fee),該宗買賣的買賣經紀均是由同一家地產公司的經紀們代表。

文件又說,Li未能及時對賣方提供有關佣金訊息,在該宗交易當中,她和另一名經紀分取總共27,750元的佣金,Li一直等到交易?6個月之後,才對賣方提供佣金情況。

地產公司的首席合規官(chief compliance officer)Rosario Setticasi對CBC提供的聲明指出,沒有任何檔案是來自有顧客投訴,有5個檔案則是由地產議員內部稽查之後才立案。

聲明說,Sandra Li是低陸平原頂尖的地產經紀之一,多年來,Sandra代表信任她的數百買方及賣方,他們對於Sandra及她的團隊所提供的專業服務均感到滿意。

報道指出,在2016年時,卑詩省地產議會在傳媒報道有關地產經紀被指涉及「摩貨」(shadow flipping) 行為後,對於該地產公司的運作展開調查。當時該公司反駁所有指控,並強該公司遵守所有的規定。有關爭議後來令到省府決定停止房地產行業的自我監管。

地產議會指出,這次Li被處罰所根據的是舊的規定,舊規定最高罰款是1萬元,新規定已提高至5萬元。

CBC報道指出,Li並未回覆電話。

更多加國新聞
徵加墨歐盟鋼鋁關稅 美財長G7開會成眾矢之的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卑詩省召開、為期3日的七大工業國(G7)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周六結束。加拿大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會後表示,... 詳情
避孕丸殘缺不全 衛生部發警告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發出警告,指部分Demulen 30避孕丸部分有殘缺不全,提醒婦女要檢查有關產品,若發... 詳情
【明報專訊】有「唐人醫院」之稱的聖約瑟醫院(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4月起不再為呼吸衰竭的病人提供長期的人工...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Federation,BCTF)表示,省內教員和特殊教師持續短缺,今秋開學可能會遇到阻... 詳情
恐染沙門氏菌 雞肉漢堡回收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宣布回收一批雞肉漢堡,受影響的食品以No Name品牌出售,並提醒市民,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