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教師鬧人手荒 今秋開學恐遇阻滯

[2018.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Federation,BCTF)表示,省內教員和特殊教師持續短缺,今秋開學可能會遇到阻滯。

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於2016年作出裁決,裁定前自由黨省政府不恰當地禁止工會就每班學生人數與組合進行談判,並強制省府將調整每班學生人數與特殊需要學生人數比例,恢復到紛爭起始時的水平。雖然在2017年3月,就每班學生人數與組合達成協議,但BCTF主席漢斯曼(Glen Hansman)認為,當局未有盡力去解決教師短缺的情況。他說,仍有報告指有非認證的老師任教,有特殊需要的學童無法接受教育,亦有課堂組合不符合學生需要。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表示,省府知悉挑戰不斷出現,各校區已盡力僱用最大量的教師。他說,「我們已做更多工夫去招募額外教師,這就是我們資助更多教師培訓學額的原因,這就是我們明年將有1,800位大學畢生當準教師的原因。」

范廉明稱,他相信各校區都能在下個學年前,聘用足夠的老師以及補充足夠的兼職教員。

有關投訴仍進行仲裁。漢斯曼表示,沒有額外教師填補空缺,以及特殊教師不足的影響,乃是次爭拗的重點。

BCTF稱,在卑詩內陸奎尼爾(Quesnel),今春有9個全職教席是由非認證人士出任,而在溫哥華,共有1,817班有4個或以上特殊需要學生,這意味著若要課堂組合數目更合理,他們就得不到所應得的支援。

漢斯曼說,「以上例子正正顯示出,缺乏果斷行動去解決教師短缺問題,正妨礙學生的教育。」

但范廉明認為,當局已在全國各地招募,今年已完成97%聘任,增加約3,500至3,700名教師。他強調,「在一切可能情況下,只要有高質素的教師,我們定會找到他們的。」

更多加國新聞
恐染沙門氏菌 雞肉漢堡回收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宣布回收一批雞肉漢堡,受影響的食品以No Name品牌出售,並提醒市民,如... 詳情
萬錦市GO火車軌更新 車速倍增 居民憂生意外
【明報專訊】通過萬錦市內的GO火車車軌經過更新﹐車速相應提高。在一些地方車速提高了一倍。從每小時40公里提速至80公里。一些市民對此十分擔心...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區小活湃公園(Small Woodbine Park )舉辦了首屆櫻花節﹐20棵櫻花樹繽紛綻放﹐未來公園計劃再種植50棵...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Maple社區內一間天主教小學發生5名小學生受傷事件,有人在校園內施放驅散黑熊用的噴霧,警方現今已介入調查。 事... 詳情
民運會悼六四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昨日舉行平反六四、紀念劉曉波抗議遊行悼念活動﹐數十人參加了活動。活動先是到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示威抗議﹐然後遊行到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