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吸客成旅遊商機

[2018.06.03] 發表
韓國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亦曾在北村取景拍攝。(網上圖片)

韓國傳統房舍近年是當地旅遊吸金重要一環,除了有歷史文化價值的景點持續備受遊人歡迎,以韓屋為題的景點亦不斷湧現。

韓屋採用木頭、泥土、稻草、石頭等為建材,門窗均糊上韓法製作的紙張;貧民鋪草蓋,富人居瓦頂,但都配置暖坑,可供人在木地板上坐楚C

在北村三岔八折的巷弄間細味木構瓦頂韻味的法國人若弗魯瓦讚說﹕「整條村以韓屋組構而成,使人印象深刻。首爾市內可以這麼近距離感受韓國傳統氣氛的空間,大概得北村。」有些旅客還愛穿起租來的韓服,在古風味建築物間穿梭留下倩影。

全州韓屋日賺3億韓圜

韓國全國有不少韓屋村落既有人仍然居住,同時亦為觀光點。除了首爾分踞景福宮旁的北村、西村,還有《大長今》等不少古裝韓劇取景地傳統韓式草屋的順天樂安邑城、安東河回村等。

這些韓屋均受遊客歡迎,部分還要購門票入場,像全州韓屋村近3年的遊客人數增加了一倍,2016年就突破了1000萬人次,每日平均為該地域帶來逾3億韓圜(36.3萬加元)收益。

韓國觀光公社有見國內外旅客對韓屋體驗的興趣,近期還選定了一批韓屋,包括84幢有最少70年歷史的傳統韓屋,經旅行社給遊客租住或舉辦活動。

另有商人以新建韓屋為主題的旅遊區,像江陵市名勝景點烏竹軒旁專供旅客投宿的韓屋村。4年前北漢山恩平區亦劃作韓屋區,只許建造韓式房舍,包括賓館、便利店、咖啡店等所有設施,以古樸氛圍吸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泰鯨魚吞80膠袋亡
【明報專訊】泰國國家海洋與沿海資源部昨在facebook表示,日前在南部河道發現的一條領航鯨因吞下逾80個膠袋,急救無效身亡。 塑膠年... 詳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前日(1日)公布當地羅馬生菜受大腸桿菌污染導致食物中毒的最新數字,新增25個案,令全國迄今35個州共有197... 詳情
金正恩酒店費或星洲埋單
美朝官員正日夜準備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峰會,《華盛頓郵報》前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其中一個棘手問題至今尚未解決──誰來為金正恩的酒店開支買單。... 詳情
特朗普:不再對朝極限施壓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日)以高規格方式接待來訪的朝鮮高官金英哲,接過對方轉達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函後,宣布將如期6月12日在新加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測試發現,白宮附近有「魟魚」(StingRay)手機資訊蒐集器運作的[象,這種裝置能追蹤攔截手機訊息,是中俄等國情報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