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郵政總局遷拆騰商用地 環團批製5泳池廢料
兩樹搬完再搬 港鐵房署被轟欠溝通 先花300萬移走 今讓路建停車場遷近原位
專家倡放「樹盆」保存 待機落地免弄巧反拙
撞輪椅過路六旬翁 立會法律顧問涉醉駕被捕
七旬翁昏迷送院亡 院友涉誤殺就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程界:公僕退休早 有魄力經驗

【明報專訊】有工程界人士認為,政府退休高級公務員及工程師既有經驗,亦熟悉政府運作,故認為他們被重聘回政府屬好事,又相信不會影響公務員晉升或增聘人手。

盧偉國:兩部門獲批新職位較多

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表示,政府回聘退休公務員,主要是從事特別項目或顧問性質,與現職公務員屬兩條梯隊,故不影響後者晉升。盧偉國又稱,現時政府工程公務複雜,如做地區諮詢、游說立法會議員等工作量增加,而有關工務部門於今個財政年度獲批准的新增職位百分比,亦較整體公務員編制增幅(3.7%)為高,故不認為部門會因增聘退休公務員而減少開位。

商會否認業界與政府「爭人」

香港建造商會行政總裁謝子華表示,政府的退休年齡為60歲,與商界的65歲退休年齡有異,而退休公務員均有豐富經驗,且仍有魄力,故既能投身商界或非牟利機構,亦可以合約形式重返政府出謀獻策,「對社會屬好事」。但謝子華表示政府工作與商界工作大相逕庭,故不存在「爭人」的情G,又認為市場上工程師有一定數量,故對工程師職位「懸空」問題表示較難理解。

 
 
今日相關新聞
土署路署回聘共逾50退休公僕 投訴稱影響晉升招聘工務監管
工程界:公僕退休早 有魄力經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