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撐杜魯多抗特朗普 莊德利擬游說美政商界

[2018.06.13]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參加多倫多地區商會年度午餐會並發表挺杜魯多演說。(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明確表態堅定支持聯邦總理在加美貿易戰中的立場﹐將通過自己的渠道幫助緩和加美兩國緊張的貿易關係。

加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繼新當選的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態支持聯邦政府抵禦美國特朗普準備對加國汽車業徵收高額進口關稅後﹐昨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多倫多地區商會午餐會上也明確表示:「我完全和聯邦總理杜魯多、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站在一起﹐堅決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市府將和聯邦、安省政府團結一致、協調步驟﹐採取任何措施捍衛和保護加美兩國的公平貿易。」

莊德利表示﹕「我將做任何可能的事幫助緩和兩國緊張的貿易關係﹐使得兩國經貿往來回到正常軌道。」

他說︰「我將聯繫駐多倫多的美國公司總裁和部分美國城市的市長﹐轉告特朗普總統﹐我要表達是﹐在貿易和關稅上加美兩國存在分歧不足為奇﹐應通過協商談判解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侮辱你最好的鄰居和最大的消費者群體。」

在午餐會上﹐莊德利還簡要回顧了他執政四年的「成績表」﹐並表示如果自己能夠連任﹐在第二個任期內將重點解決多倫多的交通和可負擔住房問題。

在解決可負擔住房上﹐莊德利表示﹕「市府將成立一個常設的房屋委員會(a new standing committee on housing)﹐開發和利用更多的資源﹐加大可負擔住房的建設和供給量﹐目標是在未來的12年內最少建設4萬間可負擔住房。此外﹐市府將和房產開發企業、非牟利住房服務機構等合作﹐利用社會資源和資金﹐開發建設可負擔租賃住房。」

在交通建設方面﹐莊德利承諾將優先建設「聰明路軌」(SmartTrack)、布魯亞-丹佛地鐵延長線﹐確保士嘉堡地鐵線建設落到實處﹐同時完善和提高行人和騎單車者的交通安全系統﹐擴大學校交通管轄區(School zones)的範圍等。

莊德利最後還承諾﹐如果再次當選市長﹐將保證多倫多每年的地稅增長不高於通脹率。

更多要聞二
洗衣店污染鄰居地賠180萬 華裔長約租客嫌少 上訴無效
【明報專訊】黃姓華裔居民在渥太華某處簽下20年租約﹐準備進行改建。在對項目進行環境分析時﹐發現土地受到污染。污染源是附近的一間洗衣店。黃把洗... 詳情
中加旅遊年目標旅客增倍 促進雙方接待力人才培養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旅遊辦事處主任楊文婷昨天表示﹐中加旅遊年目前已經進入中途。雖然籌辦中加旅遊年時確定的目標﹐是要將雙方往來旅遊人數增加... 詳情
世界盃明天開鑼 酒巴食肆備戰迎球迷
【明報專訊】2018世界盃明天開鑼﹐有華人食肆已作出部署﹐迎接世界盃帶來的商機﹐有估計世界盃可令其生意額提高15%至20%﹔亦有人已於總決賽... 詳情
世界盃紀念品熱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登打士廣場北邊央街邊上的一間臨時商店﹐專門經營即將開幕的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盃球迷紀念品。商店面積不大﹐商品卻琳... 詳情
火燒萬錦大宅 塌半邊屋 車房先起火 3住客逃出
【明報專訊】前日傍晚,萬錦市一戶黎巴嫩裔家庭所住的大宅突然起火,雖然消防員奮力撲救,但房屋位於車庫上方的一側基本垮塌。目前安省火災調查組正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