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貨充自家製 美軍靴商被起訴
數萬港青暑假北上 帶來新突破
內地合法出版物變禁書強制下架
項俊波案一審開庭 受賄1942萬認罪
「鵲橋」中繼星進入使命軌道運行 將為年底月背探測任務提供通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特朗普傳准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關稅

有美國官員14日透露,總統特朗普不再認為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是一項難以抗拒令他不徵收關稅的理由,預料他周五將對華採取重大貿易行動。《華爾街日報》指,特朗普已批准向高達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關稅。

外電引述消息指,在周五白宮公布對華最終關稅清單的最後期限前,特朗普和貿易顧問開會。財長姆紐欽在會上反對對華關稅行動,惟特朗普認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的協助,並非一個令人信服的豁免徵稅理由,指出:「我必須做應做的事,以平衡貿易逆差。」

美國官員指,特朗普將按原定計劃,對中國採取重大行動,受影響商品大約500億美元。另一名消息人士指,該對華關稅商品清單上的數目,將由早前公布的1300種,減至800至900種。

路透社報道,這位官員透露,由於美國如今已有直接與朝鮮溝通的管道,中國雖然對朝鮮頗具影響力,但特朗普不認為這是不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有力理由。他又說,白宮下午就此問題舉行會議時,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反對對中國加徵關稅。

中國外交部早前表明,若美方公布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兩國早前談判達成的一切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今日相關新聞
外交部:美國徵稅 協議即作廢
特朗普傳准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