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6月11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NDP前黨魁唐民凱退出政壇 臨別籲加國成全球民主先鋒
渥太華議員弗雷澤臨危受命 當選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魁
道格福特赴美當說客 助化解加美貿易糾紛
霍沃斯誓言盯緊福特 如何實踐競選承諾
網上5萬簽名力挺 妻信公道自在人心 華裔名醫被撞死 控方決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拿大國際貿易添難題 意國拒批加歐自貿協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貿易難題再多一項,媒體周四報道稱,意大利農業部長說,該國新政府不會批准加拿大與歐盟之間達成的自由貿易協定。

意大利農業部長錢迪納尤(Gian Marco Centinaio)表示,他從許多歐洲同僚口中,聽到他們對該份28國協議的疑慮。

這個進展對加拿大面對的貿易挑戰等於雪上加霜,那已經包括圍繞《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不確定,美國最近施加的鋼、鋁進口關稅,以及汽車業收到的關稅威脅。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四仍在華盛頓,試圖游說美方重啟停滯的NAFTA談判。她告訴記者,她相信意大利最終會簽署《全面經濟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Trade Agreement,CETA)。

方慧蘭說,奧地利最初對批准CETA態度勉強,但最終還是通過。她說︰「我有信心我們會最終得到全面批准。」她稱在上周末的G7峰會期間,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有關於CETA的「良好」對話。

CETA中已有98%內容去年9月在臨時基礎上生效,該份協議在2016年達成,此前經歷數年的談判,但所有歐盟國家現在必須單獨投票通過。

方慧蘭周四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會晤,談論NAFTA事宜。兩人亦有談論關稅話題,那已成為美國和包括加拿大在內多個親密盟友之間,愈來愈升級的惡戰。

方慧蘭說,她在與萊特希澤會晤期間強調加拿大的關注,並指關稅援引的國安理由「非法」。

她說﹕「我的態度很清晰。我相信萊特希澤特使聽到和理解我的立場。加拿大對關稅的策略過去是、將來也是,我們不會升級,但我們不會退讓。」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數日前已經前往意大利,向6月1日上台的意大利新政府宣傳CETA。

尚帕涅周四說,歐洲已有12國批准該份協議。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國際貿易添難題 意國拒批加歐自貿協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