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與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周四在多倫多會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霍沃斯誓言盯緊福特 如何實踐競選承諾
網上5萬簽名力挺 妻信公道自在人心 華裔名醫被撞死 控方決上訴
8歲女不肯吃菜罰坐13小時 教授父親判社區服刑4個月
電訊商涉不當銷售 廣管會諮詢兼調查
國會大樓10年翻修花10億 議員今秋分批遷臨時辦公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道格福特赴美當說客 助化解加美貿易糾紛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四表示,他將會遊走美國各地,在推動《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談判上出一份力。

道格福特早前聲言在NAFTA及貿易問題上,與聯邦自由黨政府團結一致。他周四下午與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會面後,表示會協助渥京在美國各地的遊說工作,與美國政界人士商討化解加美的貿易糾紛。

道格福特說,他將會前往美國每個州份,因為沒有比當面傾談更好的方法。

離任在即的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過去數月在美國與各州州長會面,強調建立NAFTA新協議對加美兩國的重要性。道格福特將接手工作,他強調,安省不會只坐在場外。

他表示﹕「我的朋友們,在談判的關鍵時刻,我們必須站在一起,因為事關重大。我們各地的工作,工人及其家庭,整個社區,都指望我們捍衛安省和加拿大的利益」。

方慧蘭稱,貿易討論不分黨派,她讚道格福特與加拿大各省省長團結一致應對美國。她說︰「我非常感謝安省省長作為加拿大團隊一分子,在全國努力進行的工作。正如道格福特所說,它確實是不分黨派的努力。」

方慧蘭周四下午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她表示,已告訴對方,將與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會面。

方慧蘭與道格福特會面前表示,她認為萊特希澤看來有點驚訝。她認為,向美方強調,加拿大在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上展現團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方慧蘭稱,她也諮詢道格福特對加國事實報復性關稅的看法,那是為因應美國向加國進口鋼鋁徵收關稅的回應。 她說︰「7月1日,加拿大的報復清單將生效,我希望加拿大人明白,這是一個完全相互、作出制衡的反應。」

本周較早時,道格福特會晤受貿易談判影響的汽車和鋼鐵業界代表,並表示近期美國實施鋼鋁關稅,將令兩國職位流失。道格福特周四的言論重申,他支持聯邦政府在艱巨貿易談判中的立場。他指出,對特朗普為維護自己國家而在近期批評加拿大和總理杜魯多,雖然他表示理解,但指人身攻擊無助解決兩國的貿易糾紛。

 
 
今日相關新聞
道格福特赴美當說客 助化解加美貿易糾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