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能與本地出生的孫兒團聚,是不少居中國老人的夢想,這亦是PGP計劃備受關注,求過於供的主因。(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 爸爸會很熱
開槍誤傷姐妹花案 一漢就逮兩仍在逃
爭取最低時薪15元 勞工遊行挑戰福特
市府加稅 業主加租 商戶關門
萬錦公園修葺完成 中國傳統涼亭迎遊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父祖輩移民首輪抽籤 中籤率一成貼近去年

【明報專訊】2018年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已完成第一輪隨機抽籤和遞交移民申請材料工作。據最新數據顯示,與去年相比今年申請人被抽中比率,與去年基本持平﹐約是1/10。

如果今年1萬個PGP移民名額沒有被填滿﹐將從未被抽中申請人中進行第二輪抽籤。2018年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已完成第一輪隨機抽籤和遞交移民申請材料工作。

今年接93,836份申請稍遜去年

聯邦移民部2018年PGP項目繼續採取「隨機抽籤」模式﹐即從意向申請人中系統自動抽取1萬名中籤者並簽發移民申請邀請(ITA)。移民部表示﹐今年共收到93,836份有效「移民擔保意向」(Interest to Sponsor)申請表格﹐即有93,836意向申請人參與1萬移民名額的隨機抽籤﹐中籤率大約是10%﹐與去年基本持平。去年移民部共收到95,100份有效「移民擔保意向」申請表格﹐參與隨機抽籤。今年接獲的PGP申請少了1264份。

移民部還表示﹐5月25日是被抽中的1萬名申請人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截止日﹐目前移民部正在對接收到的申請材料進行統計和初步審核。如果接收到的申請案子不足1萬名﹐那麼移民部將在年內組織本輪抽籤中沒有被抽中的意向申請人進行第二輪隨機抽籤﹐填補1萬移民名額的剩餘。第二輪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同樣有60天的遞交移民申請材料準備期。

早些時候﹐移民部還提醒被抽中的申請人﹐如果無法提供2017年報稅評估通知單(2017 Notice of Assessment )﹐可填寫遞交IMM5516(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收入來源表)表格﹐或允許聯邦移民部透過加拿大稅務局(CRA)獲得你的報稅信息﹐這樣移民部就更容易接近和審核申請擔保人的擔保收入證明。

聯邦移民部還提醒申請人﹐上述要求只適用於審核申請人2017年的擔保收入證明﹐不適用於2017年以前年份﹐換句話說﹐2016年、2015年以及2014年的擔保收入證明﹐申請人必須提供CRA簽發的當年份的報稅評估通知單。

此外﹐根據聯邦移民部移民申請網站貼出的信息﹐對申請擔保人前三年的擔保收入要求即家庭最低收入標準略有上調。比如三口之家的擔保人家庭最低收入標準分別為﹕2017年48,945元﹐2016年48,404元﹐2015年47,476元。

 
 
今日相關新聞
父祖輩移民首輪抽籤 中籤率一成貼近去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