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份城市交通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的城市之一。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首間多市大麻店開設近學校 教局回覆有變數非最後定案
道格福特擬靠LCBO賣大麻 會先徵詢黨團市鎮政府意見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交通列北美最糟糕 全球十大差劣城市排第6

【明報專訊】一份城市交通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的城市之一﹐位列世界十大交通出行狀況最差城市第6名﹐僅次於巴西的Savador市。第一位為巴西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第二位則為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

總部位於英國的商業資源和研究公司Expert Market﹐統計了人口30萬以上的全球74個城市的交通狀況﹐結果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城市之一。

排名研究了城市交通狀況的7個領域﹐主要包括平均通勤時間(Commute time)、平均候車時間、平均旅行距離、乘客換乘次數人口佔比等。

在平均通勤時間上﹐多倫多市民每天浪費在交通上的時間大大超過各城市平均水平﹐達96分鐘﹐位列第二長通勤時間城市﹐比通勤時間最長城市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僅僅少1分鐘。

不但如此﹐多倫多市民的通勤狀況也最糟糕﹐高達73%市民在每天交通上最少要轉車一次﹐乘客中換乘交通人口比例甚至超過了交通出行狀況最差的里熱內盧(62%)和Bogota(67%)兩市。

在7個交通出行領域中﹐多倫多市相對較好的是平均候車時間(14分鐘)和交通支出佔收入的比例(6.5%)﹐但這兩項得分不足以令多倫多擺脫交通狀況最差城市之名。

對此﹐多倫多市長辦公室回應﹐「市長堅持將改善多倫多的交通狀況﹐減少出行者通勤時間作為工作重點。當前﹐市政府已有了一份已獲市議會通過的完善交通建設的計劃。

根據計劃﹐市府將優先建設「聰明路軌」(Smart Track)、市中心舒解線和布魯亞──丹佛延長線等三條交通線路﹐使城市交通更加順暢﹐四通八達。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交通列北美最糟糕 全球十大差劣城市排第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