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建局昨日宣布,展開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以小區模式發展。重建範圍的舊樓樓齡介乎57至60年,樓高8層,沒有電梯,部分天台有僭建物。市建局預料項目獲批後,需8至10年完成。(李紹昌攝)
放大
 
陳太(紅衣者)在榮光街118號住了12年,她表示入住時已曾大規模裝修,但七八年前客廳天花開始剝落,吃飯時曾有灰跌下來「加料」,她多次修補天花都未有改善。(李紹昌攝)
放大
 
雲先生在重建範圍經營五金生意約20年,月租約五六千元。他說重建是大勢所趨,但只有舊區容許「這種污染又嘈吵的五金工業」生存,擔心重建後難找到合適舖位。(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拆中環郵政總局 工務組通過交財會審
元朗17億天橋撥款 建制派意見分歧
港方梁美芬加入 譚惠珠升副主任 基本法委員會內地委員全換班
人大釋法須徵詢基委會
4.6萬選民無回信 被取消登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瓜灣「小區重建」推第6項目 活化街道 打通「好行小區」

【明報專訊】市建局2016年起在土瓜灣以「小區發展」模式展開重建,昨公布第6個以該模式重建的項目,涉及榮光街和崇安街一帶,預計提供約560個住宅單位,8至10年後落成。市建局表示,期望透過減少停車場路面出入口、打通和活化街道,規劃成一個「好行小區」,整個「小區」料可提供合共約3000個單位。

榮光街崇安街舊樓 花10年重建560伙

土瓜灣是市建局首次採用「小區發展」模式重建的社區,近年以此模式先後展開5個項目,連同啟明街的「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和昨日啟動的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7個項目構成的小區地盤總面積約2.22萬平方米(見圖)。市建局總監(規劃及設計)區俊豪昨稱,最新展開的發展項目令整個小區更一體化,形成小區的核心(見另稿)。

500戶50舖受影響 涉300業權

最新展開的發展項目位於銀漢街44號至54號A(雙數)和榮光街72號至118號(雙數),地盤總面積約3020平方米,樓齡介乎57至60年,樓高約8層,沒有電梯,受影響包括約500伙住戶和50間地舖,涉及約307個業權,重建後將可提供約560個中小型單位,以及4280平方米的商業或零售樓面面積。

對於同區項目的收購價高,區俊豪表示,距離今次收購出價仍有一段時間,市場波動亦大,因此不估計日後的出價水平,亦不評估項目賺蝕與否。

居民冀收購呎價1.6萬

市建局昨展開人口凍結調查,稍後舉行簡報會向居民講述收購安排。居於榮光街118號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太表示,曾向市建局請願,冀獲納入重建,稱其單位經常漏水,吃飯時天花板曾有灰跌下來「加料」。她認為,沙中線即將啟用,市建局的收購呎價至少1.6萬元才合適。該大廈亦有不少茤苤A「準租戶」黃小姐昨到茤苤u睇樓」,得悉面臨重建,加上環境不理想,故計劃打退堂鼓。

五金店主憂難找舖位

重建一帶有不少車房、洗衣店和五金店。雲先生在該處經營五金生意約20年,並在店內閣樓居住,他說重建雖會趕走小租戶,但亦是大勢所趨。他表示五金配件是夕陽工業,只有舊區容許「這種污染又嘈吵的工業」生存,擔心重建後難找到合適舖位。

另一受重建影響的洗衣店負責人陳先生表示,擔心搬店後熟客流失。

 
 
今日相關新聞
土瓜灣「小區重建」推第6項目 活化街道 打通「好行小區」
減停車場出入口 增城市園林設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