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問如何平衡住屋需要及發展高球運動,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前成員黃煥民(圖)表示,「我是這項運動的一分子……你收(回球場)與不收,我無能力改變,但我支持保留」。(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陣敗訴 七一維園草坪出發 稱市民可沿途加入
謝偉俊﹕再改議規料暑假後處理
律師會另推入門試 3大學有保留
高鐵西九站 5窗口售內地段車票
文子星處理贓物案 控方申重開案情獲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球前港隊成員:應留球場 盼減收費

【明報專訊】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發展爭議未停,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前成員黃煥民說,本港高球運動受忽略,作為前運動員、教練,他支持保留球場,同時盼場地收費下調。高球場非會員收費原為2100元,球會在5月起調整收費,取消綑綁餐飲券安排及必須僱用球僮規定,意味非會員現可以1900元入場打18洞果嶺。

38歲的黃煥民,曾為港在2013年全運會團體賽中取得銀牌,近年因傷患退役。14歲起全情投入打高球的他,認為本港高球運動受忽略,場地少、比賽少,但高球講求技術磨練,18洞球場與練習場不同,可助球手體會風向、風速的影響。

基層出身 稱高球不難接觸

政府曾在2013年檢討粉嶺高球場用地及計劃收回市區高球練習場建屋,當年有報道稱,粉嶺高球場偏遠且收費高,4名高球銀牌選手,包括黃煥民都不在粉嶺練習。黃向本報解釋,當年他全職打球外,也會教球,故會在教球課堂之間留在長沙灣練習場訓練,節省交通時間。

黃煥民出身基層,自小住在粉嶺高球場附近的寮屋區,就讀村校的他,因身形高大,被學校選上參加球會訓練班,與高球結緣。黃現為牟利機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教基層學生打高球,他說有學生住在上水清河h,他們進入球會時會緊張,「覺得好高尚」,他承認高球難免令人覺得是「較中上」的運動,但其實不是難接觸的運動,「屯門練習場幾十元就可打一小時」。

不過,粉嶺高球場收費一向被批評過高,有報道稱兩人收費連餐飲費、租球杆、球鞋、僱用球僮費為5680元(即一人2840元)。記者問及此收費會否阻礙他人接觸高球,陪同訪問的球會公關即說要澄清﹕「現時餐飲費已是隨意」。

連球桿球鞋 非會員新價2450元可打18洞

香港哥爾夫球會其後表示,球會5月1日起調整收費,取消包括200元餐飲券安排,毋須強制購買餐飲券,另取消必須僱用球僮規定,以及調低訪客「差點」要求。據球會網頁,現時無差點證明的訪客可以1900元入場打18洞果嶺,連同租球杆450元及球鞋100元,一人最新收費為2450元。

就球場收費問題,黃煥民說一直希望打高球的門檻愈來愈低,包括收費下調及增加場地,盼更多人接觸高球。

被問到如何平衡考慮住屋需要及發展高球,黃說﹕「我不懂在政治問題上考慮,我只是覺得,我是這項運動的一分子,覺得有需要有這樣的球場,讓下一代繼續(參加)下去,你收(回球場)與不收,我無能力改變,但我支持保留。」

明報記者 植敏欣

 
 
今日相關新聞
高球前港隊成員:應留球場 盼減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