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梁耀忠盼下屆為黃潤達「抬轎」 回應拒任主席 因為「好想講洁v
美國國家地理出版 李秀痡壑@帶一路攝影集
憶述播交響樂決定 前一哥李明逵要貝多芬唔要卡門
減廢變派膠 民記鄧麗玲捱批 話表達唔清楚 決重做7日減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輕鐵追撞3客傷 兩司機調識

【明報專訊】輕鐵發生列車追撞事件。前晚一輛輕鐵列車駛離元朗站時,撞到前面一輛不載客的輕鐵列車,事後車上3名乘客不適送院,包括兩名小童。

事發於前晚約8時28分,一輛610線輕鐵離開元朗站時,撞到前面一輛不載客的輕鐵列車,列車上3名乘客報稱不適,包括一名58歲姓劉女子的頭、鼻及腳受傷,一名9歲女童撞至眼角紅腫,另有一名外籍女嬰亦撞傷臉,全部送往博愛醫院治理。港鐵於事發後4小時、即凌晨時分發新聞稿公布事件,指輕鐵車務控制中心即時召喚救護車到場,並安排乘客送院檢查,輕鐵服務於8時36分逐步回復正常。

輕鐵車務控制中心事後安排兩輛輕鐵回廠檢查。港鐵表示,非常關注今次事件,並向受影響乘客致歉,指警方正調查事件,港鐵會配合調查。此外,港鐵指兩名輕鐵車長已暫時調離駕駛職務,以協助進一步調查。本報昨日再向港鐵查詢今次意外原因,港鐵未有進一步解釋。

香港鐵路職員工會主席譚建釗表示,據他了解,涉事輕鐵列車離開元朗站時,在轉彎位碰撞到前方一輛輕鐵列車,前方的列車當時停下,但未知原因。他指出,輕鐵需與其他車輛及道路使用者共用路面,輕鐵列車依賴車長人手控制,而非由電腦系統控制。他認為港鐵可研究引入技術,如當兩列車距離甚近時,電腦系統可發出警報甚至自動煞停列車。

港鐵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一直以安全為首要考慮,不時留意市面上最新科技,如有可助提升輕鐵運作安全的措施或設備,港鐵都會了解和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輕鐵追撞3客傷 兩司機調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