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世盃精品繁多 別具俄國特色
威廉王子官式訪以巴 破70年慣例
突破禁令 伊朗女性到體育場看世足直播
世界盃軍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葡伊戰VAR三介入 C朗接黃牌警告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昨日在對伊朗的最後一輪分組賽,因為同對方守將一次糾纏而要驚動VAR,被球證追罰一面黃牌(圖中,新華社),伊朗主帥昆洛斯認為C朗應該直接領紅牌出場,但葡萄牙主帥費蘭度山度士就認為球證做了正確決定。

VAR在昨日的比賽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分別讓球證判了兩隊各得一個12碼球,其中C朗射失12碼,未能替葡萄牙拉開比數,錯失小組首名資格機會。至於伊朗則憑12碼扳平,得以在末段重燃出線希望。

另一次驚動VAR視頻助理裁判的是涉及C朗和伊朗守將的糾纏。當時伊朗守將倒地不起,球員暫停比賽,球證走到場邊翻看錄像片段。

鏡頭所見,C朗企圖推進,對方守將卻用身挨向他,C朗一手拉開對方繼續追波,看似用肘打對手,後者隨即掩臉狀甚痛苦的倒在地上。

山度士:VAR做足本分

不過,球證最終給予C朗黃牌警告。葡萄牙主帥蘭度山度士說:「我從來沒有擔心C朗,那只是比賽的正常事,而球證做了他應該做的事。他用了VAR3次,判了2個12碼、1面黃牌,我認為VAR做足了本分,我們應該要接受。」

昆洛斯:C朗開肘應領紅牌

不過,伊朗主帥就對裁判的判罰表示不滿。昆洛斯說:「我真是很難理解,全場有那麼多的攝像頭,那麼先進的儀器,裁判為什麼就是視而不見。肘擊,在任何一場足球比賽中都應該被罰紅牌。裁判不這樣做,就因為他是C朗嗎?VAR是先進的技術,讓人類的錯誤無處藏身。」

昆洛斯說:「這是一場值得尊重的比賽,這是一場非常有競爭性的世界盃比賽。每一分鐘,我們都在與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之一在戰鬥。毫無疑問,我認為伊朗隊有紀律、態度和控制比賽的方式,如果在足球場上有一些正義——這不存在,那麼,在這場比賽中只有一個贏家會出現,那就是伊朗隊。」

 
 
今日相關新聞
葡伊戰VAR三介入 C朗接黃牌警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